市场疯狂券商赚翻!净利同比3倍环比5成 国君9.9亿成冠军

摘要
政策支持不断加码,市场回暖,叠加科创板逐渐落地或将催生证券行业新格局,多家券商分析表示,券商基本面拐点指日可待。

  政策支持加码、科创板渐行渐近、基金结算方式生变、交易系统外部接入放行……政策层面的多重利好让券商股扬眉吐气了一把。自年初以来券商板块领先于大盘猛涨54.46%,3月6日,券商股再度爆发掀起涨停潮,“护送”沪指成功站上3100点。

  股价疯涨的同时,券商的业绩表现也是可圈可点。2月两市成交量达10362.04亿股,较1月涨超3成,成交额为8.84万亿环比增加35.38%。尽管比1月少了接近1周的交易时间,市场火热还是让证券行业在2月份赚了个盆满钵满。

  国君9.93亿净利夺冠

  截至3月6日晚间,共计22家上市券商公布了2月业绩,合计实现营收156.86亿元,环比增长9.36%,净利75.42亿元,较1月增长44.93%。

  同比数据显示,20家可比上市券商共计实现营收148.39亿元,同比增长156.29%,净利70.65亿元,同比增长354.34%。

  从营收来看,2月份22家上市券商中有6家实现超10亿营收,中信证券(18.34亿元)、国泰君安(18.02亿元)、海通证券(16.06亿元)位列前三,其中除中信证券收入较1月有所下降外,其余5家均实现了收入正增长,且增幅均在1倍以上。

  整个2月20家可比上市券商均实现营收同比正增长,其中兴业证券以38倍增幅领先。相比1月数据,2月仍有4成券商营收下滑,西部证券、方正证券降幅均在2成以上。

  净利数据显示,2月份共计7家上市券商净利过5亿,其中国泰君安以9.93亿元净利夺得业绩冠军,环比增长122.48%,领先中信证券超亿元利润,后者盈利8.32亿元位列第三。海通证券2月实现净利9.34亿元紧随国君,较去年同期大涨近15倍。

  相比1月份,尽管有9家券商营收下滑,22家上市券商中8成以上净利润实现环比正增长。同比来看,20家可比券商有18家较去年同期净利改善,其中有海通证券、东吴证券、西部证券等8家同比增幅在5倍以上,仅西南证券一家盈利不足亿元,同比下滑7.70%。

  牛市中的券商

  年初以来,券商板块指数大涨,华林证券、中信建投、太平洋、中国银河、天风证券、南京证券、财通证券等26股涨幅超50%,中信建投9天7涨停。3月6日,券商板块再度爆发,券商指数单日涨超5%,财通证券、天风证券、华林证券、中信建投、南京证券等12股涨停。

  作为A股行情发动的先行指标,上一轮牛市率先发起进攻号角的,也是券商股。

  数据显示,截至3月6日,券商指数大涨54.46%,其中2月份涨幅达36.14%,远不亚于2015年同期涨幅,上一轮牛市春节同样在2月,但单月涨幅仅为当前2成。

  2月上市券商除了股价一马当先领跑A股之外,业绩似乎也有了牛市该有的模样。2月有可比数据的14家上市券商营收、净利分别较2015年同期高出17.40%、26.69%。

  2015年2月海通证券以7.45亿元净利润位列业绩榜首,中信证券实现净利润4.6亿元。当时仅海通证券、国信证券和中信证券3家券商单月营收突破10亿元。

  政策支持不断加码,市场回暖,叠加科创板逐渐落地或将催生证券行业新格局,多家券商分析表示,券商基本面拐点指日可待。

关键词阅读:券商疯涨

责任编辑:Robot RF13015
精彩推荐
加载更多
全部评论
金融界App
金融界微博
金融界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