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二例被治愈艾滋病病例诞生 A股相关药企受关注

  据报道,英国一位被称为“伦敦病人”男性艾滋病患者在停止服用抗逆转录病毒药物后,已经18个月未检测到艾滋病病毒。医药病毒学专家认为,他可能已被治愈。与12年前第一位成功“治愈”的病人一样,这名患者也接受了含有CCR5蛋白质基因突变的骨髓移植。

  美国总统特朗普对此表示非常“激动”,并发推特称:“第二例被治愈的HIV感染病人出现了!这真的是个极大的好消息!(医学上)的重大进展!”实际上,特朗普对艾滋病极为关注,在今年2月6日的国情咨文演讲中宣布,他打算在未来十年结束美国的艾滋病疫情。

  长期以来,人们对于“艾滋病”有着莫名的恐惧。与其他许多难以治愈但能够较为直观延长生命的疾病相比,艾滋病会使人自身的免疫系统崩溃。为了攻克艾滋病,科学家们努力了数十年。科学家表示,世界上第二例艾滋病治愈者的出现,全球3700万艾滋病患者将迎来曙光。第一例治愈也许奇迹,但第二例治愈,人们更愿意相信,是科学。“我们将更接近治愈艾滋病的终极目标。”科学家表示。

  相关上市公司:

  冠昊生物:与北京大学邓宏魁教授共同组建北昊干细胞与再生医学研究院,邓宏魁教授与国家科技进步一等奖获得者、解放军307医院造血干细胞移植科主任陈虎教授携手,成功使用基因编辑技术修改造血干细胞CCR5基因在体内实现抗HIV病毒效果。

  众生药业:拥有一类CCR2/CCR5受体拮抗剂及其在制备治疗与CCR2/CCR5相关疾病的药物中应用的专利。

关键词阅读:艾滋病

责任编辑:Robot RF13015
精彩推荐
加载更多
全部评论
金融界App
金融界微博
金融界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