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SCI提升A股权重 主流指数基金有望受益

  3月1日,明晟公司“官宣”将A股在MSCI的纳入因子由5%提高至20%,调整完成后,预计A股在MSCI新兴市场指数中的权重增至3.3%。中金、海通证券、招商证券等多数券商均认为,此次扩容有望为A股带来数千亿海外增量资金入场。消息一出,市场为之振奋,上证综指2个交易日涨2.95%,一举攻克3000点,上证50也录得3.23%的涨幅。业内人士认为,随着海外资金持续流入,外资参与率提升,A股市场有望受益上涨,投资者可重点关注主流指数基金。

  尽管各机构对于外资流入的具体金额估算略有不同,但每年千亿资金已成为共识。海通证券认为,除了MSCI,富时罗素与标普道琼斯也计划今年将中国A股纳入其指数体系,预计今年将有共计5000亿-6000亿人民币的外资流入A股,而且配置风格更多元化。中金公司估算,未来10年外资平均每年净流入A股的资金量可能在2000-4000亿元左右。中信证券预计,外资占A股流通市值的比重在十年内会进一步提升至20%左右。

  据中金公司统计,今年以来海外资金通过沪深港通累计流入已达1241亿元。而市场的反弹也已经一定程度反映出海外资金对A股长期价值的认可。Wind数据显示,截至3月4日收盘,上证50指数年内增长率达23.53%,上周(2月25日-3月1日)日均成交额突破900亿元,创过去一年新高。随着A股估值修复延续和市场有效性不断提升,成本低廉、运作透明的指数基金将受到越来越多投资人的追捧。

  在市场日渐活跃之际,重量级ETF上市为投资者带来了“源头活水”。工银瑞信上证50ETF(场内简称:工银上50,交易代码:510850)自3月6日起在上海证券交易所上市交易,投资者不仅能够更加便捷地享受指数上涨带来的收益,还可灵活利用场内买卖与场外申赎的联动交易机制,进行套利。工银瑞信上证50ETF为市场上规模第二大的上证50ETF,也是全市场规模前十的股票型ETF。

  据悉,目前工银瑞信指数投资中心团队成员共13人,核心投资管理人员从业经验均为10年以上,基于长期运作管理实践,工银瑞信指数基金投资管理水平领先业界。以工银沪深300指数基金为例,2018年跟踪误差在15只完全被动跟踪沪深300指数的普通指数基金中排名第三,在基金规模大幅增长的情况下,依然能够严控跟踪误差水平。工银瑞信注重指数产品的研发,ETF管理经验也十分丰富,经过多年的业务积累,逐渐形成了国内先进的ETF做市商管理体系,为指数业务不断做大做强提供了坚实的管理保障和可持续的梯队建设。

关键词阅读:MSCI

责任编辑:Robot RF13015
精彩推荐
加载更多
全部评论
金融界App
金融界微博
金融界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