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月6日三大证券报精华摘要

  中国证券报

  防控打新风险 基金投资科创板热情高涨

  业内人士表示,除了打新之外,公私募基金对直接参与科创板的热情较高。不过,在科创板设立初期可选标的不多的情况下,可能仅用小仓位试水。

  中盘股成“香饽饽” 外资机构紧急调研MSCI成分股

  对于MSCI提高A股纳入因子的消息,外资的热衷程度并不亚于内地投资者。从交易数据来看,在上市公司大股东频频减持的同时,不断看到外资大手笔买入的身影。对此,部分基金经理认为,外资对A股市场的布局远未结束,后市会向纵深发展,对个股的深入调研将成为他们下一步投资的重点所在。

  股债四六开 3万亿外资情归何处

  机构分析称,外资持有人民币资产呈现出非常明显的“集中化”特征,外资在A股集中买入低估值、大市值的食品饮料、家电、金融龙头,购买人民币债券则始终青睐国债等利率债。

  证券时报

  证券时报:大幅降税有助于激发中国经济活力

  增值税目前仍是我国税收收入占比最大的税种,据财政部数据显示,2018年1~12月累计,全国一般公共预算收入中的税收收入156401亿元,其中增值税61529亿元。增值税占全国税收收入的39.34%。可见,其税率的下调影响巨大。

  2019年政府工作报告:八大经济领域关注点解读

  2019年是新中国成立70周年,是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实现第一个百年奋斗目标的关键之年。今年的政府工作报告紧扣这一历史节点,“上接天线、下接地气”勾勒出未来一段时间中国经济宏观运行的趋势特征。

  冲刺科创板 多家企业紧急“换跑道”

  从多位投行人士处获悉,已经正式进入科创板申请流程的企业其实非常多,大部分都是早已进入上市辅导期的拟上市企业,申请材料基本齐全。目前在等待上交所正式接受申请的通知。

  证券日报

  证券日报:中国资本市场站在新的历史起点

  具体分析这次政府工作报告关于资本市场的论述,我们不难发现,有的是全新要求,有的是进一步强调,却无不体现出中央对资本市场前所未有的重视。

  减税降费近2万亿元 三大受益行业闻“机”起舞受热捧

  3月5日,国务院总理李克强代表国务院向十三届全国人大二次会议作政府工作报告。其中提出,全年减轻企业税收和社保缴费负担近2万亿元。受此利好影响,昨日制造业、交通运输业和建筑业等三大受益行业的相关个股应声大涨,备受资金追捧。

  71家房企近半数净利下滑 机构称今年将是地产“小年”

  这71家房企大多数是中小房企,但也有销售规模达千亿元量级的大型房企。综合来看,2018年,房企盈利能力同比有所下滑,但行业分化现象加剧,大型房企仍旧可以依靠低成本融资获得更高的盈利空间,中小企业日子则较为艰难。

关键词阅读:基金投资 科创板 MSCI

责任编辑:Robot RF13015
精彩推荐
加载更多
全部评论
金融界App
金融界微博
金融界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