洽洽食品二股东万和投资违规减持2600万股

  金融界《天眼》(关注公号:dtjrjc),追踪监管动态,洞察股市黑洞,护航投资之路。

  3月5日,洽洽食品二股东万和投资有限公司因减持违规被深交所监管关注。

  2015年6月5日至2019年2月27日期间,万和投资通过大宗交易和集中竞价交易累计减持洽洽食品股份有限公司股份2595万股,占洽洽食品总股本的5.12%。

  上述减持前万和投资持有股份占洽洽食品总股本的12%,万和投资作为洽洽食品持股5%以上的股东,在拥有权益的股份占洽洽食品总股本的比例减少5%时,未及时履行报告和信息披露义务,且未停止买卖洽洽食品的股票,违反了《证券法》第八十六条和《上市公司收购管理办法》第十三条的规定。

  深交所指出,万和投资上述行为违反了《股票上市规则(2018年11月修订)》第1.4条、第2.3条、第11.8.1条和《中小企业板上市公司规范运作指引(2015年修订)》第4.1.2条的相关规定,要求其充分重视上述问题,吸取教训,及时整改,杜绝上述问题的再次发生。

关键词阅读:洽洽食品 深交所

责任编辑:Robot RF13015
精彩推荐
加载更多
全部评论
金融界App
金融界微博
金融界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