养老康复迎政策契机 相关上市公司将迎来更多机遇

摘要
3月5日,国务院总理李克强在政府工作报告中表示,我国60岁以上人口已达2.5亿。

  3月5日,国务院总理李克强在政府工作报告中表示,我国60岁以上人口已达2.5亿。要大力发展养老特别是社区养老服务业,对在社区提供日间照料、康复护理、助餐助行等服务的机构给予税费减免、资金支持、水电气热价格优惠等扶持,新建居住区应配套建设社区养老服务措施,改革完善医养结合政策,扩大长期护理保险制度试点,让老年人拥有幸福的晚年。

  随着我国老年化社会加剧,已有不同资本相继在布局掘金养老康复产业,其中药企也表现得相当活跃。如去年8月,复星药业发布公告称,同意由控股子公司禅城医院与上海复星医院投资(集团)有限公司共同开发建设“佛山禅医健康蜂巢项目”,项目投资合计不超过人民币21亿元。建立护理型养院是该项目瞄准的方向之一。

  相关上市公司:

  乐金健康:通过远红外理疗房、医疗诊断设备,拓展社区家庭养老医疗服务。

  悦心健康:三家医院横向延伸提供康复、专科医疗、养老等服务;与台湾著名养老机构建立合作关系,聚焦养老机构托管运营、主打失智失能长者“家人式”照护模式。

关键词阅读:养老康复

责任编辑:Robot RF13015
精彩推荐
加载更多
全部评论
金融界App
金融界微博
金融界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