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月5日三大证券报精华摘要

  中国证券报

  上交所:科创板发行上市审核系统就绪

  有券商投行人士认为,这很可能意味着,有意登陆科创板的企业虽然目前暂时还不能立刻递交上市申请材料,但可能等待的时间不会太长,特别是那些准备时间较长、规范成熟的项目,可能很快就可以申报。

  轻指数重轮动 3000点上方热点纷呈

  分析人士表示,近期指数上攻过程中多次出现万亿元量级资金参与的行情,市场凸显博弈性机会。前期涨幅较大的强势股面临震荡调整需求,投资者可以关注低位股的补涨机会。

  行情新阶段 抓住转债投资三主线

  分析人士指出,转债行情正由估值扩张转为正股驱动,消灭低价券、追随A股轮动、打新将是后续转债投资策略的“三主线”。

  证券时报

  证券时报头版:证券法修订不能再拖了

  证券时报今日头版评论称,这部证券市场的基本法如能早日落地,必将成为促进资本市场健康发展的坚实助推器。

  多地微调楼市政策 重点城市成交下滑

  2月,多地继续因城施策,政策微调松紧并存,整体基调仍以“稳”为主。不过,受春节假期及三四线城市返乡置业退潮影响,重点城市成交环比腰斩。

  “消灭破净股”卷土重来? 建行市净率盘中再过“1”

  多位金融分析人士判断,资产质量和资本是约束银行股估值的主要因素,随着银行资本补充审核提速、银行资本工具迎来创新,以及不良贷款剪刀差消化改善资产质量,上述约束隐患消除,在监管鼓励金融支持实体民营小微背景下,银行今年预计将继续加大信贷投放。

  证券日报

  A股单日成交额再破万亿 三大动能助沪指突破3000点

  分析人士表示,3000点是关键点位也是整数关口,此前在3000点之上集聚了大量的套牢盘。市场面临着套牢盘的解套,以及场外的踏空资金希望入市,由此形成剧烈的筹码交换,因此导致近期市场的波动加剧。但是,中长线行情并未结束。

  大盘亮“牛角”分红有底气 364只基金年内分红127亿

  截至3月4日,今年以来已经有364只基金均有不同程度的分红,合计分红金额已达127.41亿元。东方红睿华沪港深混合暂居今年“分红王”宝座,该基金在1月18日单次分红8.85亿元,另有34只基金在今年以来的分红总额也超过1亿元。

  五大行区块链布局提速 跨境支付等领域优势凸显

  目前,五大行(工行、农行、中行、建行、交行)均已开始了区块链项目的研发工作,个别项目已上线运营,且主要应用到扶贫、金融欺诈、贸易金融、数字票据和雄安新区租房等应用等场景中。

关键词阅读:科创板 转债投资 证券法 楼市

责任编辑:Robot RF13015
精彩推荐
加载更多
全部评论
金融界App
金融界微博
金融界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