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音控股股东170万持股遭强平致减持违规 深交所监管

  金融界《天眼》(关注公号:dtjrjc),追踪监管动态,洞察股市黑洞,护航投资之路。

  日前,天音控股股东深圳市鼎鹏投资有限公司因股票遭强平致减持违规被深交所监管关注。

  截至2018年2月1日,鼎鹏投资持有天音控股5356.16万股股份,占天音控股总股本的5.1619%。

  因发生股票质押购回交易违约,鼎鹏投资持有的天音控股股份被长城证券于2019年2月11日通过集中竞价方式强制平仓处置,减持股数合计170万股,占天音控股总股本的0.1638%,涉及金额874.37万元。

  鼎鹏投资未在减持行为发生的十五个交易日前预先披露减持计划。

  深交所指出,鼎鹏投资的上述行为违反了《股票上市规则(2018年11月修订)》第1.4条、第3.18条的规定,以及《上市公司股东及董事、监事、高级管理人员减持股份实施细则》第十三条的规定,要求其吸取教训,严格遵守《证券法》、《公司法》等法规及《股票上市规则》的规定,及时、真实、准确、完整地履行信息披露义务,杜绝此类事件发生。

关键词阅读:天音控股 深交所

责任编辑:Robot RF13015
精彩推荐
加载更多
全部评论
金融界App
金融界微博
金融界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