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讯:国美零售股价0.70港元 资本市场看好国美未来

  金融界网站讯  截至2019年3月4日10:30,国美零售股价0.70港元,显示出资本市场看好国美未来发展。

  3月1日晚间,国美零售发布盈利预警公告。公告显示,国美零售线上线下交易总额(GMV)预期与去年同期基本持平,综合毛利率预期约17%,保持行业内较高水平,经营基本面稳定。目前集团现金及现金等价物预期将达100亿元左右,资金充裕。同时,基于谨慎原则及适用的会计准则,集团将部分经营未达预期的业务进行商誉减值。如剔除非经营项目,其中包括非现金的商誉减值、按公允价值计入损益之金融资产亏损及汇兑损失等,国美零售的线下业务经调整后的税息折旧及摊销前利润(EBITDA)基本为盈亏平衡。2018年公司一次性剔除商誉减值后,力求在2019年轻装上阵。

  公告显示,国美新市场、新业务、新技术得到快速发展。家庭整体解决方案、橱柜厨电一体化等新业务销售同比提升超过100%,并不断探索新店型——大型综合体验店、家居建材店和县域店的布局,2018年累计新开门店超过600家。美店GMV同比预期增长超过300%,服务GMV同比预期增长超50%,智能产品GMV同比预期增长超80%。国美管家及物流服务已经实现向本集团客户及第三方平台商家提供双向服务,目前服务利润对综合毛利的贡献已有较大提升。

  公告称,国美有意在适当的时间及符合上市规则规定的情况下回购股份。

关键词阅读:国美 业绩

责任编辑:Robot RF13015
精彩推荐
加载更多
全部评论
金融界App
金融界微博
金融界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