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学家用酵母生产出大麻主要成分 高质量低成本更环保

摘要
目前,大麻及其提取物在美国部分地区是合法的,而娱乐性大麻在美国是一项数十亿美元的全国性业务。

  最新的国际顶级学术期刊《自然》(Nature)发表了美国科学家的最新研究成果:简单而廉价的酵母,经过改造后现在已经会生产大麻的主要成分------让人兴奋的THC(四氢大麻酚)和非精神活性物质CBD(大麻二酚),以及大麻这种植物天然所不含的一些新型大麻素。

  目前,大麻及其提取物在美国部分地区是合法的,而娱乐性大麻在美国是一项数十亿美元的全国性业务。美国食品药物管理局(FDA)已批准含有大麻成分药物的使用。而酵母仅需要糖类,是一种简单而廉价的生产纯大麻素的方法。实际上,酵母已经可以生产包括人类生长激素、胰岛素、凝血因子等药物。最近,酵母还可以产生吗啡和其他阿片类药物。

  A股上市公司中:

  安琪酵母:主要产品包括酵母、酵母抽提物、酿酒酵母等,总产能超过18.5万吨,为亚洲第一,全球第三大酵母公司。

  珠江啤酒:主要产品包括酿酒酵母等。

关键词阅读:酵母

责任编辑:Robot RF13015
精彩推荐
加载更多
全部评论
金融界App
金融界微博
金融界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