九安医疗控股股东拟减持2% 2018年净利润增长107%

  挖贝网3月3日消息,九安医疗(002432)发布公告称,公司控股股东石河子三和股权投资合伙企业(以下简称“三和公司”)的通知,三和公司拟通过深圳证券交易所集中竞价交易方式减持其所持有的本公司股份。

  目前三和公司持有九安医疗161,338,702股(占本公司总股本比例37.28%),计划自本次减持计划披露之日起十五个交易日后的六个月内以集中竞价交易方式减持本公司股份不超过8,656,100股(占本公司总股本比例2.00%)。

  近期,九安医疗发布了2018年业绩快报,2018 年公司营业收入较去年同期增长 3.98%至6217.11万元。营业利润、利润总额和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净利润分别增长了 38.98%、89.08%和 106.77%,其中净利润为1123.00万元。总资产下降9.55%、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所有者权益增长了 7.43%。

  九安医疗表示,公司 2018 年度业绩扭亏为盈,一方面是公司严格控制成本和费用,针对各个部门、人员制定了相应增效降费目标,管理费用较去年同期有较大幅度的下降。同时提高销售效率,销售收入增加的同时销售费用有所下降。另一方面公司转让自身持有的参股子公司华来科技 17%股权,股权转让作价 1.07亿元,投资收益大幅增加,对本年度的业绩有较大贡献。

  此外,影响利润总额和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净利润增长的因素还包括收购 eDevice《股权转让协议》中约定的业绩补偿款。报告期内,受公司归还收购 eDevice 股权的 4418 万美元并购贷款、公司新增银行贷款及计提资产减值等综合影响,导致合并报表总资产下降。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所有者权益有所增长,主要是小米投资款到账对应的资本公积增加以及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净利润增加的影响。

  据悉,天津九安医疗电子股份有限公司创立于1995年。经过20多年的发展,已成为欧美血压计市场领导者,全球血压计主生产基地,产品出口近100个国家。司现为美国苹果公司健康产业链合作伙伴,小米科技公司生态系统合作商;已成为在美国、法国、新加坡都拥有分公司的全球移动医疗开拓者、参与者和领跑者。

责任编辑:Robot RF13015
精彩推荐
加载更多
全部评论
金融界App
金融界微博
金融界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