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和防务拟投17亿建5G项目 扣非后连亏3年可行性遭疑

  金融界《天眼》(关注公号:dtjrjc),追踪监管动态,洞察股市黑洞,护航投资之路。

  2月28日,天和防务公告称,公司拟投资约17亿元在西安市高新区建设“西高新天和防务二期--5G通讯产业园”项目。已经连续3年扣非净利为负的天和防务去年亏损1.53亿元,5G生态进入新的阶段,前述投资事项引起了深交所问询。

  2015年-2017年,天和防务已连续三年扣非后净利润为负,2018年度业绩预告及业绩快报显示,报告期内天和防务实现营收2.7亿元,净利润-1.53亿元。

  对此,深交所要求天和防务结合公司的经营生产情况、现金流状况及资信水平,说明天和防务实施该项目的可行性,包括但不限于项目资金保障、偿债能力、人才储备、技术储备、市场开拓能力和盈利能力。

  同时,对于5G业务,深交所要求天和防务说明公司目前相关业务开展的具体情况,包括但不限于5G业务相关产品的近两年营业收入和利润情况、市场占有率、主要客户,5G相关在研项目的基本情况、已获取专利技术等。

  最后,深交所要求天和防务结合5G领域的行业发展、政策变化、市场竞争及行业平均盈利水平,充分提示天和防务开展该业务领域的风险,并自查说明公司是否存在应披露未披露信息、是否存在利用5G热点概念炒作公司股价的情形。

  小编注意到,近几年,天和防务一直围绕提升公司盈利能力进行转型升级,形成了通信电子为重点业务之一的军民融合产业布局。公告显示,天和防务预计项目生产经营期满负荷后能够实现约87.50亿元的年销售收入,建设周期为36个月。

  当日晚间,深交所表示,2019年将对蹭热点、炒概念行为保持高度敏感性。

关键词阅读:天和防务 深交所 5G

责任编辑:Robot RF13015
精彩推荐
加载更多
全部评论
金融界App
金融界微博
金融界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