又一高科技企业转板:先临三维进入上市辅导 2018年7家做市商集体撤离

  新三板转板再添新案例。明星企业先临三维(830978)近日宣布进入上市辅导,辅导机构为中国国际金融股份有限公司。

  业绩方面,先临三维着实有点“寒酸”。2016年到2018年的三个报告期,其净利润均在3000万左右徘徊。2018年,以招商证券为首的7家做市商先后退出了先临三维的做市服务。

  9年前冲刺创业板被否

  先临三维在新三板市场是一家知名度较高的高科技明星公司,其主营业务涵盖3D扫描、3D打印装备和材料、优化设计与快速制造服务、3D造云平台等,为高端制造、定制消费等领域用户提供“3D数字化——智能设计——增材制造”系统解决方案。

  先临三维是一家野心勃勃的公司。早在2010年,公司就曾试图登陆深交所创业板,但被发审委最终否决。

  发审委认为先临三维存在两方面的问题。首先现阶段(2010年)先临三维的抗风险能力较弱,成长性和持续盈利能力存在重大不确定性。

  其次,发审委注意到民用产品收入增速趋缓;工业产品进入市场较晚且规模不大,工业产品的技术要求较高,存在丧失技术领先风险。募集资金投资项目与现有生产经营规模、技术水平、管理能力等方面是否相适应,存在重大不确定性。

  时隔近十年,先临三维再度开启上市辅导。

  近日,公司发布公告宣布拟申请首次公开发行股票并上市,近日向浙江监管局提交首次公开发行股票辅导备案登记材料,接受中国国际金融股份有限公司的辅导。

  业绩“寒酸” 做市商集体退出

  此次先临三维进入上市辅导,让人不禁将其与聚焦于科技创新企业的科创板联系起来。

  从目前的业绩来讲,先临三维无论是主板还是创业板或是科创板,其业绩都是不合格的。2018年业绩快报显示,公司全年营收4.11亿元,同比增长13.54%;净利润仅3189万元,微涨1.34%。

  基本每股收益仍为0.1元,与上年同期保持持平。财报中变化较大的数据是利润总额,利润总额为955万元,较上年同期3956.2万元同比下滑了75.85%。公司表示,利润总额的变动主要是由于2018年子公司的亏损较大所致。

  2月20日,光大证券发布公告,将退出为先临三维公司股票提供做市服务。这已经是2018年以来的第七家。截止目前,仍有16家做市商为先练三位提供做市服务。

  Choice数据显示,2018年1月1日,先临三维仍有23家做市商为其服务。招商证券是首家退出为其提供服务的公司,随后,天风证券、兴业证券光大证券等纷纷选择与先临三维解除合作。

责任编辑:Robot RF13015
精彩推荐
加载更多
全部评论
金融界App
金融界微博
金融界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