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月1日四大证券报精华摘要

  中国证券报

  沪指兵临3000点 机构分歧加大

  外资对眼下的A股市场分歧较大。业内人士认为,市场上涨过程中出现多空分歧并不意外,后续仍需关注企业盈利增速、流动性等因素的影响。

  MSCI主题基金成“香饽饽” 公募布局争先恐后

  统计显示,迄今已经成立近30只MSCI主题基金,且多家基金公司还在继续开拓这一领域。

  笑纳“春季红包” 工业品股期携手起舞

  分析人士表示,货币政策转向宽松以及一系列经济数据好转等,在一定程度上修正了此前的悲观预期,市场风险偏好随之改善,大宗商品以及相关股票板块因此联动上涨。不过,考虑到企业整体仍处主动去库存阶段,且宏观层面仍存不确定性,大宗商品能否继续走强有待观察。

  证券时报

  中国高频交易上演速度与激情 监管真空亟待解决

  高频交易,在中国资本市场是一个神秘的舶来品,因具有交易和技术的颠覆性优势,应用稍有不当便会陷入争议的漩涡之中。金融市场拥抱技术进步的潮流不可逆转,随着中国市场高频交易的发展,有越来越多亟需解决的监管问题正浮出水面。

  职业年金首笔资金投入运作 多地有望上半年跟进

  中央国家机关事业单位职业年金首笔资金到账,正式开始投资运作,投向各类养老金产品。未来随着更多职业年金资金开启投资,股市也将迎来这一长期增量资金。

  土地市场迎来“早春二月” 房企节后加码二线城市

  从近期苏州、福州等城市土地拍卖来看,个别市场略有回暖,但难言全面复苏。整体来看,在融资依然偏紧、政策尚未转向情况下,谨慎依然是2019年企业拿地的主旋律。在三四线热度下降、一线城市供给有限背景下,二线将成为房企布局的主战场,对于有拓储需求的企业来说,2019年是回归二线的窗口期。

  证券日报

  A股进入技术性牛市 详解2月份五大牛股暴涨基因

  业内人士普遍认为,从阶段涨幅和量能来看,A股已转入技术性牛市。在2月份市场行情的演化过程中,涌现出一大批迅猛上涨的个股,其中涨幅超50%的个股达到80只。

  经销商承压 汽车新零售模式能否改变现状?

  据中国汽车工业协会发布的2019年1月份国内汽车产销数据显示,1月份国内乘用车共销售202.11万辆,环比下降9.49%,同比下滑幅度更是高达17.71%,为2013年以来最低的1月份销量水平。与此同时,这也是乘用车销量连续第7个月同比下降。

  辅助用药遭炮轰 千亿元神药市场“萎缩”加速

  一位业内人士透露,随着政策的不断收紧,从目前的数据来看,治疗性药物的市场份额在增长,而辅助用药等市场份额在缩减。

  上海证券报

  银保监会:深化金融供给侧改革“五指聚力成拳”

  银保监会28日召开了一场别开生面的吹风会,多位部门负责人参加,时间长、内容扎实、问题开放。深化金融供给侧改革“五指聚力成拳”,将从改善金融供给、畅通供给渠道、优化金融结构、提高配置效率、降低供给成本五方面发力。

  职业年金首笔缴费到账 A股重要增量资金进场

  2月27日,中央国家机关及所属事业单位(壹号)职业年金计划第一笔缴费已划入中国人寿(601628)养老保险股份有限公司担任受托人的壹号计划受托财产账户。2月28日,该笔资金已通过购买养老金产品的方式入市。据了解,购买的养老金产品既包括权益类养老金产品也包括固定收益类养老金产品。多位受访人士均表示,这标志着职业年金市场化投资大幕正式拉开。

  郁亮:收敛聚焦是为了让万科“活下去、活得好、活得久”

  近日坊间流出的内部邮件让万科的收敛聚焦战略再度引发市场关注,一切的话题也就随之展开。在郁亮看来,随着行业集中度的提升,未来的房地产市场并非房企增加市占率的问题,而是房地产的内涵会扩大许多。房企有没有机会脱颖而出,完全取决于自身能否做得更好。对万科而言,如果只做地产开发业务,那一定没有未来,因此必须更有针对性地做事情,收敛聚焦,巩固提升基本盘,从而保证公司活下去、活得好、活得久。

  赵春霞入主步森股份 仅掏了3亿元

  步森股份(002569)回应交易所问询函的最新公告显示,导致上市公司股权拍卖中止的“案外人”,原来是实控人赵春霞旗下P2P平台的投资者。

关键词阅读:沪指 MSCI主题基金 工业品 高频交易 职业年金

责任编辑:Robot RF13015
精彩推荐
加载更多
全部评论
金融界App
金融界微博
金融界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