收评:哪些两会题材值得提前潜伏?

   今天沪深总成交金额6622亿元,和前一日相比减少2290亿元。行业板块涨跌互现,其中造纸、医疗器械、医药等板块涨幅居前;证券、多元金融、保险等跌幅居前;两市超51家个股涨停,16家个股跌停,个股涨多跌少,市场延续宽幅震荡走势。最终,三大股指宽幅震荡,其中沪指下跌0.44%,收报2940点;创业板指数逆市上涨1%,收报1535点。

   技术面分析,沪指小幅低开震荡调整为主,最终以缩量小阴线收盘。量能较上一日明显减少,属于技术性回调整理态势,全天回调没有触及5日平均线,属于强势整理格局。短期内大盘指数大幅回调空间有限,预计会继续延续横向整理态势。创业板指数今日逆市活跃,缩量重新收复年线,预计短期内同步主板震荡是大概率事件。

   盘中热点医药医疗、无人驾驶、工业大麻等。医药板块今日集体走强,资选择在大盘调整的时候启动防御性品种。消息面上,上交所理事长黄红元27日表示,新一代信息技术、生物医药、高端制造、新材料等领域申报科创板的企业相对较多,同样受益于科创板消息强势拉升。无人驾驶中,浙江世宝、万安科技、拓普集团等涨停,这几只个股刚刚完成平台突破,近期可以重点关注。消息面上,交通运输部部长李小鹏今日在新闻发布会上表示,将加强部际的协调,和相关部委建立跨部门的协同工作机制,力争在国家层面出台自动驾驶发展的指导意见。工业大麻概念中,顺灏股份、银河生物等,这个概念短期涨幅较大,不建议追高参与。近期走势较强的券商、多元金融等跌幅居前,题材方面,昨日强势的创投、互联金融今日集体杀跌,高位股全面溃逃。

   今日大盘指数连续3日调整,不过做空指数的力量主要来自于金融指数权重股,题材股大多数小幅上扬为主,因此盘面上出现了个股涨多跌少的局面。目前大盘指数多头排列,5线向上,属于多方掌控范畴,已经实质性的迈入了牛市的征程,思维要扭转,牛市的一切回档都是买进机会,因此3000点大关之前的回调整理就是一次重新调仓换股的大机会,一旦回档回不下去就是启动新一轮行情的信号。本周还剩一个交易日,同时下周将进入“两会”时间,A股逢重要会议必跌似乎已经成为规律,因此大盘指数仍将继续回调整理。操作上,应控制好总体仓位,可提前潜伏两会概念,军工、国企改革、5G、医药制造、创投等应重点关注。

   明日大盘,上涨压力位2980点,强压力位3000点。盘中支撑位2920点,强支撑位2900点。

关键词阅读:两会 个股涨 防御性品种 板块涨幅 沪指

责任编辑:Robot RF13015
精彩推荐
加载更多
全部评论
金融界App
金融界微博
金融界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