贝因美:2018年多项业绩指标增长 主营业务扭亏为盈

  金融界网站讯 2月27日晚,*ST因美发布2018年业绩快报,报告期内贝因美实现营业总收入247,648.12万元,同比略降6.92%;营业利润6,049.52万元,较上年同期增加103,385.24万元,增幅106.22%;利润总额8,130.17万元,较上年同期增加111,371.72万元,增幅107.87%;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净利润4,092.00万元,较上年同期增加109,796.45万元,增幅103.87%;基本每股收益为0.04元,较上年同期增加1.07元/股,增幅103.88%。

  实际上,业绩披露的经营业绩已在市场预期之内,与2018年三季报中披露的业绩预告并无差异。根据公告,2018年贝因美加强主营业务及关键要素的投入,将有限的资源投入到品牌资产发展中,调整品类结构,调整区域渠道发展策略,大力发展新零售,加强市场秩序维护,从而优化了整体营收结构,提高了利润贡献。

  众所周知,2018年是贝因美的涅槃重生年。

  这一年,贝因美提出了“重树商誉、重建渠道、重构体系、重造团队、重塑品牌、重溯文化”的六大战略。随着董事长谢宏的“再次出山”,公司重整旗鼓,打通渠道、重新整合产业上下游;引入国资战投,牵头并购重组;市场运作层面,新零售渠道布局,品牌全面升级,贝因美这个深耕行业26年的“母婴奶粉第一股”,如今终于迈过难关。

  贝因美总经理包秀飞此前曾表示,“90后年轻消费者争夺战,主要方向是互联网化和消费升级。”贝因美也在持续加强与阿里巴巴下沉策略合作,不断推进贝因美母婴渠道3.0版本升级。

  2018年贝因美的26周年庆正式邀请奥运冠军孙杨出任全球品牌形象大使。勇往直前、永不服输的孙杨代言贝因美品牌,表征贝因美的品牌重塑战略也正式落地。

  ……

  员工信心回归,业绩扭亏为盈,销售渠道改善明显,品牌重塑初现成果,贝因美的“再造”为2019年打开了一场华丽回归的开局。

关键词阅读:贝因美 业绩

责任编辑:Robot RF13015
精彩推荐
加载更多
全部评论
金融界App
金融界微博
金融界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