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奥股份:桑托斯2018年基本利润与自由现金流创新高

  金融界网站讯 近日,国内上市公司新奥股份在澳大利亚的重要联营企业,暨澳大利亚第二大石油与天然气生产商桑托斯(Santos,ASX:STO)披露2018年度报告。财报显示:桑托斯2018年度税后基本利润为7.27亿美元,同比增长129%,自由现金流达到10.06亿美元,同比增长63%,基本利润与自由现金流均创历史最高。新奥股份间接持有桑托斯10.07%已发行流通股总股数。按持股比例采用权益法核算,公司2018年度对桑托斯的投资收益金额为6424.66万美元。

  Nm表示无意义

  表一:桑托斯2018年核心经营指标情况

  桑托斯核心资产运营情况

  (一)库珀盆地

  桑托斯着重于低成本、高效率的作业,2018年产量实现了8%的增长。年内钻井活动增加40%,至85口井,并增加了第四台钻机。同时,根据桑托斯发展库珀盆地的计划,已经顺利实施MoombaSouth一期工程的评估钻井工作,以支撑未来的产量提升。

  (二)格拉斯通天然气项目(GLNG)

  2018年,钻井305口,比2017年增长77%。2018年内批准了有480口井的RomaEast开发项目,截止年底已钻井121口,ScotiaCF1气田项目提前一年交付,并比预算低16%。Arcadia一期开发项目(148口井)预计第一批井在2019年第1季度上线。

  (三)达尔文LNG及回填项目

  2018年的工厂液化天然气产量高于2017年;巴罗萨(Barossa)气田为DarwinLNG回填项目的首选气田,该项目正在推进过程中,回填项目目标于2019年末或2020年初做最终投资决策。

  (四)PNGLNG项目

  巴新工厂改造升级后日产量提高,相当于在下半年实现了920万吨/年的产量。PNGLNG的扩建计划持续推进中,Muruk-2评估井的临时结果表明,Toro目标储层很可能含有碳氢化合物。

  桑托斯作为一家向亚太及澳大利亚地区供应油气资源的独立生产商,拥有强大的油气生产能力,这与新奥股份致力于成为具有创新力和竞争力的天然气上游供应商战略理念十分契合。新奥股份于2016年战略投资桑托斯,成为其第一大股东,这一战略举措不仅为新奥股份带来投资回报,同时更为新奥集团打通天然气全产业链提供了支撑。未来新奥股份将进一步加深与桑托斯的合作,在国内外天然气需求持续增长的背景下,通过资源合理配置,进行优势互补,共同实现快速发展。

关键词阅读:新奥股份 桑托斯

责任编辑:Robot RF13015
精彩推荐
加载更多
全部评论
金融界App
金融界微博
金融界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