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远海发将花不超3亿元回购A股及H股股份 资金来源为公司自有资金

  挖贝网2月27日,中远海发(601866)今日发布公告称,公司将以集中竞价交易方式回购A股及H股股份。

  据了解,本次用于回购A股股份的资金金额不低于人民币1.5亿元(含)且不超过人民币2.5亿元(含),且回购股份资金总额(包括用于回购A股及H股的合计金额)不低于人民币2亿元(含)且不超过人民币3亿元(含)。回购A股股份的价格区间为:1.90元/股-3.54元/股。资金来源为公司的自有资金。

  回购股份用于进一步建立、健全公司长效激励机制,吸引和留住优秀人才,充分调动公司高级管理人员、核心及骨干人员的积极性,并有效维护广大投资者利益,增强投资者对公司的投资信心,推进公司的长远和可持续发展。

  截至2018年9月30日,公司总资产1,345.84亿元,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净资产166.04亿元,流动资产273.17亿元。假设本次最高回购资金3亿元全部使用完毕,按2018年9月30日的财务数据测算,回购资金占公司总资产的比例为0.22%,占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所有者权益的比例为1.81%,占流动资产的比例为1.10%。

  公司表示,公司经营、财务及未来发展情况,公司认为3亿元上限的股份回购金额,不会对公司的经营、财务和未来发展产生重大影响,股份回购计划的实施不会导致公司的股权分布不符合上市条件,不会影响公司的上市地位。

责任编辑:Robot RF13015
精彩推荐
加载更多
全部评论
金融界App
金融界微博
金融界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