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航三鑫2018年净利润3265万元 子公司不再纳入报表实现扭亏为盈

  挖贝网2月27日消息,中航三鑫(002163)近日发布2018年业绩快报,2018年营业总收入为47.77亿元,比上年同期增长3.75%;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净利润为3264.8万元,比上年同期增长433.88%。

  公告显示,中航三鑫总资产为46.61亿元,比本报告期初下滑31.84%;基本每股收益为0.04元,上年同期为-0.01元。

  据了解,2018年度,公司主业幕墙工程产业经营业绩稳步上涨,全年中标成都天府国际机场T1、深圳中广核、深圳老虎坑发电厂、上海图书馆等9个上亿幕墙工程。良好完成经营计划指标,并实现了历史性突破,对公司经营成果形成良好的支撑。公司光伏玻璃产业受“531”政策、海南1号线停产影响,收入和利润较去年有所下降。

  2018年度,公司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净利润、基本每股收益及资产总额指标变动幅度均超过30%。业绩增长主要原因是,公司幕墙工程、玻璃及深加工业务效益增长,以及报告期内完成了海南中航特玻材料有限公司13%股转事项,海南特玻不再纳入合并报表范围,对公司利润形成积极的影响,从而实现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净利润扭亏为盈。

  总资产减少主要原因是,子公司海南特玻13%的股转事项完成后,海南特玻不再纳入合并报表范围,导致公司资产总额减少。

  挖贝网资料显示,中航三鑫重点发展幕墙工程与通航机场建设、光伏玻璃与光伏工程、特种玻璃技术及深加工三大产业,并不断优化产业结构,推动转型创新。

  来源链接:http://www.cninfo.com.cn/new/disclosure/detail?plate=&orgId=9900003444&stockCode=002163&announcementId=1205851535&announcementTime=2019-02-26%2016:00

责任编辑:Robot RF13015
精彩推荐
加载更多
全部评论
金融界App
金融界微博
金融界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