未名医药2018年亏损2.69亿元 计提商誉减值准备

  挖贝网2月26日消息,未名医药(002581)近日发布2018年业绩快报,2018年营业总收入为6.92亿元,比上年同期下滑40.45%;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净利润为-2.69亿元,比上年同期下滑169.35%。

  公告显示,未名医药总资产为41.37亿元,比本报告期初增长3.46%;基本每股收益为-0.41元,上年同期为0.59元。

  据了解,报告期内,公司实现营业总收入6.92亿元,同比下降40.45%,公司实现利润总额-2.49亿元,同比下降-153.53%,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净利润-2.69亿元,同比下降169.35%,基本每股收益-0.41元,同比下降169.49%。

  主要原因一是医药板块全资子公司未名生物受行业政策和环境变化的影响,特别是国家“限制控费”“限制适应症”“制定辅助用药目录”等监管政策变化的影响,收入下滑,为摆脱困境,积极开拓市场,加大对销售渠道的投入,销售费用增加。同时,加大新产品的研发力度,积极研发盈利能力高的创新药物,力图改变公司产品较为单一的局面,研发费用增加;二是化工板块全资子公司未名天源受环保政策的影响,上游企业原材料供应中断,同时因地处淄博搬迁改造区域而造成企业停产,全额计提商誉减值准备和资产减值计提增加。三是公司融资成本上升,造成财务费用增加;四是未计算北京科兴投资收益。公司受以上不利因素的影响,导致收入下滑、费用上升,公司全年业绩同比下降。

  挖贝网资料显示,未名医药主要从事生物技术研究、生物产品及相应的高技术产品,医药中间体、农药中间体(以上两项不含危险化学品和易制毒化学品)开发、生产和销售;生物药、中药、化学药、药物制剂、医疗器械和装备、原料药和制剂的生产和销售;基因检测、疾病预防、诊断和治疗;医疗、康复、保健等医疗机构管理服务;技术推广、技术转让、技术咨询、技术服务、技术培训;企业管理、从事对未上市企业的股权投资、对上市公司非公开发行股票的投资及相关咨询服务、货物进出口。

  来源链接:http://www.cninfo.com.cn/new/disclosure/detail?plate=&orgId=9900019530&stockCode=002581&announcementId=1205851212&announcementTime=2019-02-26%2016:00

责任编辑:Robot RF13015
精彩推荐
加载更多
全部评论
金融界App
金融界微博
金融界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