莱宝高科2018年2.3亿增长60% 收到政府补助增加

  挖贝网2月26日消息,莱宝高科(002106)近日发布2018年业绩快报,2018年营业总收入为44.16亿元,较上年同期增长10.70%;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净利润为2.25亿元,较上年同期增长59.69%;基本每股收益为0.32元,上年同期0.20元。

  公告显示,莱宝高科总资产为48.45亿元,较本报告期初增长3.70%。

  据了解,2018年,全球个人电脑的出货量同比小幅下降,但触摸屏在笔记本电脑(Notebook,简称NB)的渗透率进一步增加,带有触控功能的笔记本电脑等创新细分NB产品全球出货量保持稳定增长。面对日益激烈的市场竞争环境,公司不断优化改进生产设备和工艺,持续提升具有更低电阻、支持主动笔操作等性能优势的单层玻璃金属网格(OGM)结构的中大尺寸一体化电容式触摸屏产品的技术性能和成本竞争力,紧紧抓住主动笔在触控笔记本电脑中的应用持续增长的有利市场时机,报告期内实现OGM结构的中大尺寸一体化电容式触摸屏产品出货量持续增加,并自2018年下半年起逐渐占据主流市场地位;此外,公司还持续开发了多种结构的电容式触摸屏新产品,进一步巩固和强化了公司在全球中大尺寸电容式触摸屏的核心竞争力和市场优势地位。

  报告期内,公司实现营业总收入44.16亿元,较上年同期增长10.70%,主要原因系中大尺寸一体化电容式触摸屏全贴合产品销量和销售收入增加影响所致;实现营业利润2.58亿元、利润总额2.58亿元、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净利润2.25亿元,与上年同期相比分别上升43.16%、39.24%、59.69%,主要原因为本报告期中大尺寸一体化触摸屏全贴合产品销量及销售收入增加、TFT-LCD产品结构进一步优化,但中大尺寸一体化电容式触摸屏新产品良品率爬坡期较长影响销售成本增加,导致本报告期产品销售毛利略有下降;本报告期由于美元兑人民币汇率升值发生较大汇兑收益,而上年同期为美元兑人民币汇率贬值发生较大汇兑损失,导致本报告期财务费用大幅下降;本报告期加大新产品研发投入,导致本报告期研发费用支出增加较大;本报告期收到政府补助增加,导致本报告期其他收益增加。

  挖贝网资料显示,莱宝高科主要业务为研发和生产平板显示材料及触控器件,主导产品包括中小尺寸平板显示器件用ITO导电玻璃、彩色滤光片(CF)、TFT-LCD面板和中大尺寸电容式触摸屏,其中触摸屏包括触摸屏面板、触摸屏模组、一体化电容式触摸屏(OGS)、全贴合等产品。

  来源链接:http://www.cninfo.com.cn/new/disclosure/detail?plate=&orgId=9900001921&stockCode=002106&announcementId=1205851649&announcementTime=2019-02-27

责任编辑:Robot RF13015
精彩推荐
加载更多
全部评论
金融界App
金融界微博
金融界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