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T新光2018年由盈转亏:亏损2亿元 卖房收入下降所致

  挖贝网2月26日消息,ST新光(002147)近日发布2018年业绩快报,2018年营业总收入为21.32亿元,较上年同期增长6.14%;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净利润为-2亿元,较上年同期13.58亿元,由盈转亏;基本每股收益为-0.11元,上年同期0.74元。

  公告显示,ST新光总资产为150.10亿元,较本报告期初减少8.67%。

  据了解,2018年度,公司营业总收入21.32亿元,同比增加6.14%,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净利润-2亿元,同比减少114.74%,期末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所有者权益78.32亿元,比期初减少2.49%,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每股净资产4.28元,比期初减少2.51%。主要变动原因为2018年度,公司房地产业务普通住宅与商铺销售额与上年同期基本持平,精密机械制造业务销售额较上年同期增长,导致公司营业总收入较上年同期增长6.14%。

  2018年度,公司房地产项目整体转让所产生的投资收益较上年同期大幅减少,导致公司本期营业利润、利润总额、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净利润大幅下降。

  2018年度,公司发生控股股东非经营性资金占用等事项,公司按会计政策计提的各项资产减值准备较上年同期增加,部分减少本期营业利润、利润总额、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净利润。

  2018年度,公司部分借款发生逾期,公司按借款合同约定计提逾期利息及罚息,导致财务费用增加,亦减少公司本期营业利润、利润总额、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净利润。

  挖贝网资料显示,ST新光主营业务为房地产开发和商业经营为主,回转支承等精密机械制造为辅的双主业模式。

  来源链接:http://www.cninfo.com.cn/new/disclosure/detail?plate=&orgId=9900003362&stockCode=002147&announcementId=1205851087&announcementTime=2019-02-27

责任编辑:Robot RF13015
精彩推荐
加载更多
全部评论
金融界App
金融界微博
金融界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