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筑股份时任总经理陈文质押公司股份未及时披露引上交所监管关注

  挖贝网2月25日,全筑股份(603030)第二大股东兼时任总经理陈文质押所持公司股份未及时披露,上交所予以监管关注。

  据了解,陈文持有上海全筑建筑装饰集团股份有限公司5029万股股份,占全筑股份总股本的9.34%,为全筑股份的第二大股东。

  2018年10月,陈文分4次合计将其所持有的全筑股份615万股股份质押给国信证券股份有限公司,质押股份占公司总股本的1.14%。其中,2018年10月16日质押170万股,同月18日分两笔分别质押120万股、145万股,同月25日质押180万股。

  陈文作为上市公司的第二大股东兼时任总经理,未及时将前述股份质押事项告知公司,导致公司迟至2019年1月16日才披露上述股份质押信息。

  公司第二大股东有关股份质押的信息披露不及时,存在明显滞后,损害了投资者的知情权。鉴于上述违规事实和情节,上交所对上海全筑建筑装饰集团股份有限公司第二大股东兼时任总经理陈文予以监管关注。

责任编辑:Robot RF13015
精彩推荐
加载更多
全部评论
金融界App
金融界微博
金融界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