神火股份诉讼事项信披违规遭监管 涉及金额逾1000万

  金融界《天眼》(关注公号:dtjrjc),追踪监管动态,洞察股市黑洞,护航投资之路。

  日前,神火股份因公司相关诉讼事项信披违规被深交所监管。

  2月2日,神火股份《关于沁阳市铝电集团公司诉讼事项的公告》显示,2018年12月5日,神火股份收到沁阳市人民法院送达的传票及沁阳市铝电集团公司沁阳沁澳铝业有限公司45%股权及14万吨电解铝产能指标对沁澳铝业神火股份甘肃冶金兰澳进出口有限公司提起诉讼的起诉状。

  沁阳铝电集团要求法院判令神火股份等三被告退还其持有的原沁澳铝业45%股份及14万吨电解铝产能指标。

  2018年12月10日,神火股份提出管辖权异议申请,拟将本案移送至河南省高级人民法院审理,现沁阳市人民法院尚未作出裁定。

  本次诉讼涉及金额超过神火股份最近一期经审计净资产的10%,且绝对金额超过1000万元。神火股份未在该诉讼事项发生时及时履行信息披露义务。

  深交所指出,神火股份上述行为违反了《上市规则》第2.1条、第11.1.1条的规定,要求神火股份及全体董事、监事、高级管理人员吸取教训,严格遵守《证券法》、《公司法》等法规及《上市规则》的规定,及时、真实、准确、完整地履行信息披露义务,杜绝此类事件发生。

关键词阅读:神火股份 诉讼

责任编辑:Robot RF13015
精彩推荐
加载更多
全部评论
金融界App
金融界微博
金融界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