东信和平再发配股提示错过配股将有除权损失

  2月15日,东信和平(002017.SZ)发布了配股发行公告,公司将按每10股配售3股的比例向全体股东配售,股权登记日为2019年2月19日,配股价格为4.04元/股,仅相当于2月19日收盘价的29.19%。股权登记日当天还持股的投资者,如果不参与配股将受到除权损失。如果所有投资者都参与配股,以2月19日的收盘价作为计算除权价的参考标准,投资者不参与配股的损失比例大约为16%。而参与持股,至少能够保障除权时持股市值不变;专业人士认为,按照当前的股价走势,除权后股价也有望走出填权行情,若投资者不参与配股可能面临更大的损失。

  自成立以来,东信和平坚持发展以智能卡为基础的信息安全产业,在“通信、金融、移动支付、政府公共事业、物联网”五大领域和“卡类、卡服务类、测试类、终端类、应用系统解决方案”五大方向上都取得了长足的发展,截至目前已为全球80多个国家和地区提供了安全、优质的产品与服务。

  配股助力产业链延伸推动公司整体战略落地

  近年来,东信和平一方面继续立足智能卡主业发展,一方面着力加快软件及系统集成平台业务创新,提升基础管理能力,扩大品牌全球影响力,加快业务布局以及产业升级。公司是“国家级企业技术中心”,设有博士后工作站,在研发能力、产业规模、管理水平、市场份额等方面均处于行业前列。当前,公司紧密围绕业务创新转型,致力成为全球领先的信息安全产品供应商和服务商。而此次通过配股募集资金为拟募集资金4.2亿元,其中:1750万元用于基于NB-IOT技术的安全接入解决方案研发项目,31282.80万元用于医保基金消费终端安全管理平台建设及运营项目,8967.20万元用于生产智能化改造升级项目。本次募集资金投资的3个项目,符合东信和平成为“国际化智能卡产品及相关系统集成与整体解决方案的提供商和服务商”的发展愿景以及业务规划。

  其中“基于NB-IoT技术的安全接入解决方案研发项目”是公司成为信息安全管理方案运营商和服务提供商战略愿景的技术储备,是现有业务的延伸;“医保基金消费终端安全管理平台建设及运营项目”是公司软件及系统业务的延伸,符合公司未来进一步提升服务收入占比的经营战略;“生产智能化改造升级项目”是在国家政策大力支持的背景下,借助先进物联网、机器人、嵌入式集成开发技术和信息化手段,对生产进行智能化改造,构建智能卡先进制造体系,提升公司生产制造的核心竞争力。

  本次配股投资项目的实施有利于公司业务板块的布局优化以及运营效率的提升,进而有利于增强公司的盈利能力,为公司未来持续稳定发展奠定坚实的基础,促进公司价值及股东利益的稳健增长。

责任编辑:Robot RF13015
精彩推荐
加载更多
全部评论
金融界App
金融界微博
金融界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