伯克希尔Q4出现罕见股价损失 巴菲特:全怪卡夫亨氏

  沃伦-巴菲特(Warren Buffett)旗下的伯克希尔哈撒韦公司(Berkshire Hathaway)周六公布,去年第四季度出现了罕见的股价损失,该公司持有的陷入困境的消费巨头卡夫亨氏(Kraft Heinz)股票对其利润造成了冲击。

  伯克希尔哈撒韦公布其A类股净亏损253.9亿美元,合每股15467美元,并减记了逾30亿美元与卡夫食品相关的投资。根据Refinitiv的预测,华尔街分析师原本预期每股获利3349.04美元。与此同时,伯克希尔的营业利润从33.4亿美元增至57.2亿美元。

  巴菲特称,这“几乎完全”归咎于卡夫亨氏。伯克希尔哈撒韦公布这一报告之前,该公司最大的控股公司之一卡夫亨氏(Kraft Heinz)对旗下最知名的两个品牌奥斯卡-梅耶尔(Oscar Meyer)和卡夫(Kraft)减记了150多亿美元。卡夫亨氏(Kraft Heinz)也削减了股息,并披露美国证券交易委员会(sec)正在调查其会计行为。

  这一消息导致卡夫亨氏公司股价下跌30%,伯克希尔哈撒韦公司所持亨氏公司股票价值缩水40多亿美元。

  这也导致巴克莱分析师杰-盖尔布(Jay Gelb)将伯克希尔哈撒韦的收益预期下调了一半。这位分析师还在给客户的一份报告中表示,伯克希尔的季度业绩可能会受到去年加州森林大火和飓风迈克尔(Michael)造成的“全球保险业巨大灾难损失”的影响。

关键词阅读:伯克希尔

责任编辑:李欣 RF12607
精彩推荐
加载更多
全部评论
金融界App
金融界微博
金融界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