收评:沪指突破2800点创业板涨逾3% 券商板块逼近涨停

摘要
两市低开后震荡走高,午后金融股大爆发带领市场加速上攻,沪指尾盘突破2800点,创业板指涨逾3%;券商板块掀涨停潮;柔性屏概念分化,创投、5G、互联网金融等题材股强势上攻;妖股东方通信10天9板、国风塑业涨停收获9连板、风范股份7天6板;

  金融界网站22日讯 早盘A股低开后小幅分化,沪深指数横盘震荡,创业板指则呈现冲高回落的态势,午前三大股指集体走强,创业板指涨近1%;午后券商板块领衔金融股爆发,同时5G概念刺激市场人气回升,沪指涨近2%重返2800点上方,创业板指涨近3%。

  沪指收报2804.23点,涨1.91%,成交额2645亿。深成指收报8651.20点,涨2.36%,成交额3577亿。 创业板收报1456.30点,涨3.10%,成交额1034亿。沪指周K线七连阳,深成指、创业板指数自去年10月见底以来反弹逾20%,进入技术性牛市

  行业板块方面,中证协向券商征求“减税降费”意见,券商股大涨,中信建投、光大证券、东方财富、华鑫股份、中国银河、南京证券、第一创业等10余股涨停;

  期货概念尾盘崛起,中国中期、弘业股份涨停,美尔雅大涨逾8%;

  信托板块持续走强,安信信托五天四板,陕国投A、爱建集团涨停;

  保险、银行、多元金融等金融板块亦有出色表现;

  柔性屏概念继续分化,妖股国风塑业涨停收获9连板,华映科技现四连板走势,万润科技、多喜爱等涨停,联德装备、万顺股份、隆华科技等个股调整;

  创投概念异动拉升,市北高新、瀚页股份、大众公用、民丰特纸、新华传媒、恒大高新、通产丽星、御银股份、瀚页股份、鲁信创投、群兴玩具、华控赛格集体封板;

  5G概念大涨,东方通信10天9板,中兴通讯、南京熊猫、长盈精密、中际旭创、广和通、特发信息、电连技术、宜安科技、法尔胜、杭电股份、泰晶科技集体涨停;

  中国5G芯片关键材料获突破,天富能源涨停,天通股份大涨;

  互联网今日概念走势强劲,大智慧、汇金股份、中科金财、恒生电子、新力金融、同花顺、生意宝、顶点软件、商赢环球、奥马电器等涨停;

  传字节跳动将在科创板上市(被否认),今日头条概念走强,天龙集团、引力传媒涨停;

  知识产权、网络安全、AR/VR等板块表现活跃;

  工业大麻概念分化,康恩贝连续两日涨停,顺灏股份终结连板,东风股份、紫鑫药业、天津磁卡等下跌;

  贵金属、超级品牌、煤炭采选等板块相对低迷。

  个股方面,拟置换及发行股份转型 岷江水电连续6日涨停;

  人民网涨停开盘现三连板走势,年内股价逼近翻倍;

  妖股银星能源开盘跌7.5%,昨日股价巨震逾18%;

  六连板后资金出逃,*ST抚钢跌停。

    A股头条迎来重磅升级:

    为了更方便用户抢占牛市先机,我们特推出A股头条季度版,优惠价为368元,相当于月度价格168元的七折,与用户共赢未来。

    链接:http://stock.jrj.com.cn/headline/index.shtml

  【机构策略】

  长城证券:本轮“春季躁动”以估值修复为主要特征,主要由流动性和风险偏好所驱动。全球流动性边际宽松及国内政策红利释放是节前市场反弹的重要驱动因素,目前逻辑并未发生变化。

  中航证券:新科技题材需要政策的催化,产业政策的收效同样需要较长时间的检验。外围因素压制资本市场风险偏好影响短期难以消除,新科技题材行情是未来的方向,但时间上预计仍然需要等待。市场阶段性反弹之后可能还有反复,后续行情预计以震荡为主,若国内稳增长政策能够有效提振盈利预期,市场蓄势后有望走出底部。

  山西证券:在调整阶段市场赚钱效应不突出,投资者需耐心等待。中期维度下,考虑到政策全力维稳产生的托底效应,经济失速下行的风险已较大程度上缓释,未来要等待的就是经济预期和市场风险偏好的逐步修复,企业经营与盈利状况的逐步改善,投资者也不必太过杞人忧天,A股资产的性价比已经开始凸显。

  国元证券:优质成长板块估值目前处于历史底部区域内,吸引力增强。市场在坚持价值投资为主线的同时,关注度逐渐从权重股,向前期超跌不受看好的小盘股轮动。因此对于包括创业板在内,成长板块未来市场表现,具有高科技核心,且业绩增长具有可持续,估值相对低估的优质成长标的,有望成为市场的重点关注。

  方正证券:尽管整体上市场业绩还将继续下行,但部分行业和领域也能逆周期增长。建议考虑三条线索:首先,逆周期对冲的相关行业,包括电力设备和新能源、建筑等;其次,科技蓝筹,包括物联网、工业互联网等;最后,业绩稳定的消费行业,例如家电、食品饮料等。

  广发证券:行业配置关注国内宽信用的供需两端:金融以及(新)基建。首先,全球流动性收紧的节奏进一步缓和;其次,实体经济能够产生“信用”需求的四个部门中,(新)基建是政策阻力最小的方面,将是“逆周期”刺激政策的发力点;最后,从偏股型公募基金披露的2018年四季报的重仓持股数据来看,(新)基建产业链上的周期行业大多处于“低配”状态。

  中信证券:短期策略上依然是弹性优先,从两个方向把握:一是从事件催化的热点,建议关注1月社融超预期带动的“三网”建设投资主线;二是继续向成长要弹性,在其分化中持续关注有业绩的龙头。另外,中期有业绩韧性和景气向好的细分行业也值得关注。

  金融界网站投资工具箱:

  必读资讯:早盘内参 24小时要闻滚动 24小时上市公司新闻速递

  题材宝典:机会早知道 概念板块大全

  涨跌停面面观:涨跌停温度计 涨跌停原因揭秘

  白马追踪:业绩预告 预披露时间 高送转个股一览

关键词阅读:A股 2700点 创业板 柔性屏

责任编辑:李欣 RF12607
精彩推荐
加载更多
全部评论
金融界App
金融界微博
金融界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