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月22日四大证券报精华摘要

  中国证券报

  A股短线强势震荡 上涨行情有望延续

  分析指出,节后资金入场意愿增强,A股水涨船高,轮动格局升级。因此,守住仓位保持定力,不失为一种可行的策略。

  春天花会开:大宗商品脉冲式反弹

  最近数个交易日以来,国内大宗商品强势上涨,文华财经数据显示,1月3日以来国内大宗商品市场录得6.3%的涨幅,期间周线一度走出“五连阳”的明媚形态。

  股债“跷跷板” 债市料延续震荡

  分析人士指出,受益于流动性宽松、市场风险偏好改善及政策红利预期等,近期股市表现相对更佳,但沪综指站上2750点后显现上攻乏力迹象,显示市场短期存在犹豫心理。目前来看,投资者情绪变化对股债市场的影响较大,预计未来一段时间债券市场将延续震荡格局。

  证券时报

  受累股票投资浮亏 多家盈利险企净资产下滑

  近日披露去年四季度偿付能力报告的147家保险机构数据发现,71家人身险公司中有41家净资产环比减少,76家产险公司中有40家净资产减少,净资产下滑的均超半数。

  节后银行理财发行量升价跌 结构性存款增长空间有限

  调查走访上海地区多家国有大行及股份行发现,春节假期发行量骤降的银行理财在节后恢复到正常水平,部分期限较短理财产品平均收益率节后连续数周下降。同时,部分银行也通过创新产品设计、推动理财转让等功能改善存款产品流动性,积极获客揽存。

  节后A股市值大增2.6万亿 股权质押危局显著缓解

  数据显示,A股全市场股权质押市值,已从2018年高峰时的6万亿元逐步下降至4.53万亿元,而质押股数从今年1月初的6329亿股下降至6302亿股,减少27亿股。

  证券日报

  央行节后净回笼逾万亿元 降准仍有空间

  专家表示,央行发放PSL有助于维护市场资金面继续处于稳定的充裕水平。

  21个罕见病药品迎减税 打开药品降价空间

  日前召开的国务院常务会议决定对罕见病药品给予增值税优惠。要保障2000多万罕见病患者用药。从3月1日起,对首批21个罕见病药品和4个原料药,参照抗癌药对进口环节减按3%征收增值税,国内环节可选择按3%简易办法计征增值税。

  价量齐升沪指兵临2800点关口 三行业孕育牛股

  近日,A股持续放量上攻,春节后的第一个交易日即突破3000亿元大关,昨日更是突破6100亿元,改写近一年新高。

  上海证券报

  央行:“稳健”不等于货币条件不变 要动态优化

  中国人民银行21日发布《2018年第四季度中国货币政策执行报告》指出,继续实施稳健的货币政策,并不意味着货币条件维持不变,而是要根据形势发展变化动态优化和逆周期调节,适度熨平经济的周期波动,在上行期防止经济过热和通货膨胀,在下行期对抗经济衰退和通货紧缩。

  汽车消费仍有潜力 去库存和汽车报废 将刺激行业拐点提前到来

  自去年汽车销量出现28年以来首次负增长后,汽车消费成为市场关注的热点,近日公布的1月份汽车产销数据也并不乐观。中国汽车工业协会公布的汽车产销数据显示,1月份我国汽车销量为236.73万辆,同比下降15.76%。其中乘用车同比下降17.7%,降幅尤为明显。

  抄底资金借道入市 多只ETF份额暴增

  新春伊始,伴随A股市场连续反弹,股票型ETF再度获得各路抄底资金的青睐。其中,国泰证券ETF、易方达深证100ETF和华夏中证500ETF等多只产品的日成交额屡屡刷新历史新高或阶段性新高。多位业内人士认为,ETF风格稳定、持仓透明,既能有效规避个股“爆雷”,又能在市场上涨时分享收益,在市场反弹时往往会受到各类投资者的青睐。

  世纪华通并购盛大游戏过会 游戏资产重组“春江水暖”?

  世纪华通(002602)并购盛大游戏事项20日获得有条件通过。不同于一般的并购案,世纪华通这一案例的过会令市场对游戏类资产并购的“松绑”有所预期。目前,已有部分上市公司悄然筹谋收购游戏类资产。

关键词阅读:A股 大宗商品 债市 流动性宽松 股票投资

责任编辑:Robot RF13015
精彩推荐
加载更多
全部评论
金融界App
金融界微博
金融界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