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亚制程近7000万违规财务资助收监管 受款子公司持续亏损

  金融界《天眼》(关注公号:dtjrjc),追踪监管动态,洞察股市黑洞,护航投资之路。

  21日,新亚制程因违规向控股子公司提供财务资助被深交所监管关注。

  截至2019年1月4日,新亚制程合计向控股子公司深圳市科素花岗玉有限公司提供财务资助6916.61万余元。

  科素花岗玉的其余股东许伟明为新亚制程实际控制人,股东徐琦在新亚制程任董事。

  新亚制程在上述向与关联方共同投资形成的控股子公司提供财务资助事项前未及时履行审议程序以及信息披露义务,直至2019年1月15日、2019年1月31日才分别召开董事会、股东大会审议通过上述对外提供财务资助事项并对外披露。

  深交所指出,新亚制程的上述行为违反了《股票上市规则(2018年11月修订)》第1.4条和第2.1条、《中小企业板上市公司规范运作指引(2015年修订)》第1.3条、第7.4.3条、第7.4.4条和第7.4.5条的规定,要求公司董事会充分重视上述问题,吸取教训,及时整改,杜绝上述问题的再次发生。

  根据新亚制程15日公告,经公司董事会补充审议通过,公司拟向科素花岗玉提供总额不超过2亿元人民币(包含实际已发生及即将发生的金额)的财务资助,该额度在协议有效期内可滚动使用,用于子公司日常生产经营。

  公司按不低于银行同期贷款或贴现利率向子公司收取资金占用费。上述资助资金来源为公司自有资金,为了支持其经营及业务发展。

  公告称,近年来科素花岗玉不断加强其产品定位及产品研发力度,截至公告日,科素花岗玉签署订单情况持续向好,基于良好的市场前景和业务的快速发展,科素花岗玉需要增加新的生产线,存在大量资金需求。本次新亚制程向控股子公司提供财务资助是在不影响自身正常经营的情况下进行的,有利于缓解公司控股子公司资金需求,促进其产品研发及业务发展。

  但相关财务数据显示,科素花岗玉2018年前三季度亏损1209万元,接近2017年全年亏损。

关键词阅读:新亚制程 深交所

责任编辑:Robot RF13015
精彩推荐
加载更多
全部评论
金融界App
金融界微博
金融界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