盛运环保业绩快报:2018年净利亏损25.35亿元

  金融界网站讯 盛运环保2月21日晚间公告称,报告期内,公司实现营业总收入79,583.95万元,同比下降了41.39%;归属上市公司净利润为-253,499.71万元,基本每股收益为-1.9205元,比上年同期相比均出现大幅下降。报告期末,公司总资产为1,164,781.38万元,同比下降了14.42%;归属上市公司股东的所有者权益为65,940.71万元,同比减少82.77%;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每股净资产为0.50元,同比减少82.77%。

  业绩变动的原因说明

  (1)公司对全资子公司、控股子公司之外提供违规担保和公司向关联方提供资金,由于被担保方以及关联方自身资金紧张,公司根据谨慎性原则,对此类担保和向关联方提供资金计提减值准备,此项约增加亏损150,000万元;(2)由于公司全资子公司北京轩慧国信科技有限公司业绩不达预期,以前年度确认的商誉可能出现减值迹象,需要计提商誉减值准备,此项约增加亏损20,000万元;(3)公司2018年度资金周转困难,出现了部分到期债务未能清偿,公司除正常计提利息外,可能需支付相关违约金、滞纳金和罚息等情况,该项财务费用约增加亏损20,000万元;(4)2018年度,公司持有的部分金洲慈航股票,被兴业证券强制处置。公司取得金洲慈航股票时每股成本为5.96元/股(除权后),兴业证券强制出售金洲慈航股票累计增加公司亏损约6,600万元左右;(5)公司整体经营状况出现困难,导致部分运营项目收入和经营利润出现较大幅度下降。

关键词阅读:盛运环保

责任编辑:郭艳艳 RF12556
精彩推荐
加载更多
全部评论
金融界App
金融界微博
金融界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