收评:两市剧震成交量创近期新高 沪指收跌0.34%

摘要
两市午后快速跳水翻绿,尾盘低位震荡收跌。市场分歧明显加大,日内大幅换手,两市成交量创近期新高,消耗踏空资金。

  早盘两市低开,妖股银星能源跳水引发市场小幅走低,但5G概念炒作高温持续,东方通信继续打板,市场人气升温,午后券商等板块拉升,推动两市继续走高,沪指涨超1%逼近2800点,创业板涨超3%,但随后两市快速跳水翻绿,尾盘低位震荡收跌。市场分歧明显加大,日内大幅换手,两市成交量创近期新高,消耗踏空资金。

  截止收盘,沪指跌0.34%,报2751点,成交2530亿元;深成指跌0.26%,报8451点,成交3656亿元;创业板涨0.3%,成交1079亿元。

  5G概念掀涨停潮,猪肉概念、券商信托、西藏板块、国产芯片等板块涨幅靠前。

  前期强势股出现剧震,银星能源盘中股价跳水触及跌停,金明精机、深天地A、远大智能跌幅均超7%。

  黄金股逆势拉升,金贵银业涨停,白银有色、西部黄金、山东黄金、恒邦股份、刚泰控股、湖南黄金、园城黄金等个股均有拉升表现。

  5G概念持续爆发,龙头东方通信9天8板,4个月暴涨近500%,汇源通信、杭电股份、南京熊猫、特发信息、法尔胜、硕贝德等集体涨停;

  5G分支广电系亦有出色表现,天威视讯、亿通科技、路通视信涨停;

  柔性屏概念出现明显分化,国风塑业8连板维持着绝对龙头地位,股华映科技股价再度涨停,现三连板走势成为二波龙头,领益智造、彩虹股份、茂硕电源等概念股则不同程度下跌。

  柔性屏概念分支纳米银概念股依旧活跃,乐凯胶片三连板,扬子新材、长江润发等涨停,万顺股份、吉宏股份、珈伟新能等;

  猪肉概念大涨,广弘控股、正邦科技、新希望、益生股份、雏鹰农牧涨停;

  科创板卷土重来,午前快速拉升,市北高新、通产丽星、华控赛格触及涨停,鲁信创投、民丰特纸、弘业股份纷纷大涨;

  信托概念强势,安信信托四天三板,陕国投A触及涨停;

  人民网连续两日涨停,近15日涨幅超50%;

    A股头条迎来重磅升级:

    为了更方便用户抢占牛市先机,我们特推出A股头条季度版,优惠价为368元,相当于月度价格168元的七折,与用户共赢未来。

    链接:http://stock.jrj.com.cn/headline/index.shtml

  中金公司表示,A股中期反弹行情深化,不同属性资金逐步回归驱动市场普涨,指数加速上扬,成交显著放大;此前承压的中小板、创业板节后出现了明显补涨,上涨弹性优于主板。该机构认为:本轮中期反弹是风险偏好提升驱动的估值修复行情,对行情演绎潜在路径的判断,依赖于对不同属性资金布局节奏的预测;在“外资不断流入驱动龙头发力,博弈资金接力带动创新补涨”的阶段过后,A股市场的中期反弹行情将进入第二阶段,由普涨态势向分化格局转变。

  具体行业配置上,中原证券指出,2月随着短期风险释放完毕和新年长假的结束,资金进场意愿逐步加强,以OLED、5G、芯片为代表的概念股的连续上涨带动了市场的做多热情。从历年行业的相对走势来看,2月计算机行业走势整体偏强,但是3月则容易呈现两极分化的行情,4月风险更为集中,因而建议2月积极参与反弹行情,在3、4月份持股更加谨慎。

关键词阅读:A股 沪指

责任编辑:Robot RF13015
精彩推荐
加载更多
全部评论
金融界App
金融界微博
金融界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