午后两市涨幅扩大 创业板指大涨3%

  金融界网站21日讯 午后两市涨幅进一步扩大,沪指涨约1%续创反弹新高,创业板指大涨3%。5G概念掀涨停潮,行业板块全线飘红,猪肉概念、多元金融、国产芯片、券商信托等涨幅靠前,船舶制造、银行、钢铁行业、煤炭采选等板块相对低迷。

  【机构策略】

  中金公司表示,A股中期反弹行情深化,不同属性资金逐步回归驱动市场普涨,指数加速上扬,成交显著放大;此前承压的中小板、创业板节后出现了明显补涨,上涨弹性优于主板。该机构认为:本轮中期反弹是风险偏好提升驱动的估值修复行情,对行情演绎潜在路径的判断,依赖于对不同属性资金布局节奏的预测;在“外资不断流入驱动龙头发力,博弈资金接力带动创新补涨”的阶段过后,A股市场的中期反弹行情将进入第二阶段,由普涨态势向分化格局转变。

  短期操作策略上,中信证券认为依然是弹性优先,从两个方向把握:一是从事件催化的热点,建议关注1月社融超预期带动的“三网”建设投资主线;二是继续向成长要弹性,在其分化中持续关注有业绩的龙头。另外,中期有业绩韧性和景气向好的细分行业也值得关注。

  光大证券表示,2月份市场风格中小创有望阶段性占优。1月份中小创因业绩不确定表现平平,存在滞涨。业绩预告发布完毕、业绩增速创下新低后,伴随利率和监管边际放松,有望修复此前过度悲观预期。

  具体行业配置上,中原证券指出,2月随着短期风险释放完毕和新年长假的结束,资金进场意愿逐步加强,以OLED、5G、芯片为代表的概念股的连续上涨带动了市场的做多热情。从历年行业的相对走势来看,2月计算机行业走势整体偏强,但是3月则容易呈现两极分化的行情,4月风险更为集中,因而建议2月积极参与反弹行情,在3、4月份持股更加谨慎。

  国金证券表示,考虑到当下A股大多数领域的市场份额向行业龙头集中的趋势并未发生改变,大市值龙头个股仍将表现出超额收益。行业上主推外资青睐的大金融(银行、券商、保险)板块,其次受益于煤价下跌的火电板块,对冲经济下行压力的设备类板块,如电气设备、通信等。另外主题投资上,推荐人工智能、5G产业链、新能源、创投等。

  金融界网站投资工具箱:

  必读资讯:早盘内参 24小时要闻滚动 24小时上市公司新闻速递

  题材宝典:机会早知道 概念板块大全

  涨跌停面面观:涨跌停温度计 涨跌停原因揭秘

  白马追踪:业绩预告 预披露时间 高送转个股一览

关键词阅读:A股 2700点 创业板 5G

责任编辑:李欣 RF12607
精彩推荐
加载更多
全部评论
金融界App
金融界微博
金融界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