两市震荡走高创业板指涨超1% 5G概念领涨

  金融界网站21日讯 早盘两市低开后震荡走高,目前沪指翻红涨0.16%,深成指涨0.4%,创业板指涨超1%;5G概念领涨,猪肉概念、多元金融、国产芯片、航天航空等板块涨幅靠前,船舶制造、粤港澳大湾区、民航机场等板块下跌。

  【机构策略】

  湘财证券:从历史大底的构造来看,1996年1月512点、2005年6月998点、2008年10月1664点、2012年12月1949点,这些点位在上涨20-25%左右之后,都出现了较大幅度的回踩,1949点见底上涨后,更是出现100%的回踩,并击穿1949点,最低至1849点。鉴于以上数据分析,这次上升之后还会有一次较大幅度的回踩,才会最终构筑底部,也是我们之前明确定义这一波是反弹的重要原因。既然如此,投资者没必要太急躁,未来买入的时间很充足。

  国海证券:短期市场可能需要整固。与绩优股的上涨模式不同的是,主题催化型的超跌低价股的上涨通常具有涨速快、短期涨幅大等特征,这一特征会在短期内快速集聚市场人气,带来较高的换手率和成交量,但是通常在短期实现较大涨幅之后,过于集聚的资金获利离场则会为后续行情带来明显分化。

  川财证券:A股市场节后表现强势。短期来看,加大民营企业贷款、上交所将推出G60指数、折叠屏手机将推出及外部因素转暖等内外因素,将持续提升A股市场风险偏好;但贷款结构仍偏差、短期经济压力仍在,以及情绪指标接近震荡高点等显示反弹进入后半段。建议以冲高逐步减仓和换仓为主,优质成长股和稳增长相关的蓝筹仍是主线。

  国金证券:考虑到当下A股大多数领域的市场份额向行业龙头集中的趋势并未发生改变,大市值龙头个股仍将表现出超额收益。行业上主推外资青睐的大金融(银行、券商、保险)板块,其次受益于煤价下跌的火电板块,对冲经济下行压力的设备类板块,如电气设备、通信等。另外主题投资上,推荐人工智能、5G产业链、新能源、创投等。

  光大证券:2月份市场风格中小创有望阶段性占优。1月份中小创因业绩不确定表现平平,存在滞涨,业绩预告发布完毕、业绩增速创下新低后,伴随利率和监管边际放松,有望修复此前过度悲观预期。

  金融界网站投资工具箱:

  必读资讯:早盘内参 24小时要闻滚动 24小时上市公司新闻速递

  题材宝典:机会早知道 概念板块大全

  涨跌停面面观:涨跌停温度计 涨跌停原因揭秘

  白马追踪:业绩预告 预披露时间 高送转个股一览

关键词阅读:A股 2700点 创业板 柔性屏

责任编辑:李欣 RF12607
精彩推荐
加载更多
全部评论
金融界App
金融界微博
金融界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