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云南获得2.4万亩工业大麻种植许可 康恩贝涨停

  金融界网站21日讯 今日早盘,康恩贝一字涨停。

  据康恩贝集团官网晚间消息,截止2月19日,其在云南的3家下属公司共获得2.4万亩工业大麻种植许可,均采用云麻7号种子,并已按规定与有关单位签署了种子供应协议。这个种植面积远高于顺灏股份今年计划种植的1000亩。

  1月28日,康恩贝(600572)公告,下属全资公司云南云杏生物收到公安机关筹办大麻花叶加工项目的批复,同意云杏公司申请办理相关建厂手续的前置审批,用于进行批复筹备办理各类证照、设置加工场所;同意在筹备期内开展花叶加工试制,用于设备调试及试制生产。据文首提到的消息稿,云杏公司将利用现有生产线经过适当改造后,尽快申请正式许可,开展工业大麻加工业务,实现业务转型。

  康恩贝集团已在云南布局发展近20年,在药材农作物种植、植物提取、加工和现代中药、植物药等领域拥有良好的产业基础和资源条件。1月24日至2月19日,康恩贝集团3家下属公司分别获批工业大麻种植许可证。其中,希美康农业开发公司获批工业大麻种植面积5,000亩,泸西希康公司获批工业大麻种植面积5,000亩,希诺康获批工业大麻种植面积14,000亩。按照云南省的规定,工业大麻种植企业必须与加工企业签订收购协议,预计这3家公司的工业大麻在秋季收获后部分供应给上市公司康恩贝加工、提取工业大麻医用成份大麻二酚(CBD)。

关键词阅读:康恩贝

责任编辑:李欣 RF12607
精彩推荐
加载更多
全部评论
金融界App
金融界微博
金融界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