公共服务补短板行动拉开帷幕 相关行业望迎实质性利好

摘要
自中央经济工作会议要求形成促进形成强大国内市场,促进消费政策被提到了新高度。

  19日,发改委等十八部委发布《加大力度推动社会领域公共服务补短板强弱项提质量 促进形成强大国内市场的行动方案》。《方案》提出,增加托育服务有效供给,扩大城乡普惠性学前教育资源,促进社会办医加快发展,全面放开养老服务市场,加强老年人健康服务体系建设,推进家政培训和就业服务等。

  自中央经济工作会议要求形成促进形成强大国内市场,促进消费政策被提到了新高度。其中在各类消费中,教育、医疗和养老作为刚需,市场潜力大,供给则相对不足。此次《方案》提出增加托育服务有效供给、全面放开养老服务等家政服务市场,家政服务相关行业有望迎实质性利好。

  相关上市公司:

  南京新百:子公司安康通是服务于全国的居家养老服务型企业。

  南都物业:是中国首家登陆A股的物业服务企业,公司增值服务收入包括场所清洁、家政服务等。

关键词阅读:公共服务

责任编辑:Robot RF13015
精彩推荐
加载更多
全部评论
金融界App
金融界微博
金融界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