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航天时代到来 我国航天产业景气度将延续(受益股)

摘要
数据显示,在去年全球114次的航天发射中,我国的航天发射活动达到39次,首次成为世界航天发射次数年度第一。航天发射能力显著增强,产业链企业有望从中受益。

  据多家媒体报道,当地时间周二,美国总统特朗普签署了一项新的政策指令,正式提出了美国组建太空部队(Space Force)的计划。美国国防部官员表示,在特朗普签署该指令后,政府将向国会提交立法草案,寻求必要的权力和资金以组建新军种。

  太空竞赛日益激烈,目前太空探索被列入多个国家的重要发展战略。美国航天局去年9月发布“国家太空探索行动报告”,提出地月空间探索、再次载人登月、载人探索火星等战略目标;俄罗斯也正积极准备,计划逐步实施月球、火星和金星的探测等。除美俄等传统航天大国,新兴国家也迅速崛起。阿联酋计划2021年向火星发射无人探测器;沙特要向英国维珍集团旗下的太空公司投资10亿美元;印度宣布将在2022年前完成载人航天任务。我国2019年多个举世瞩目的航天工程将迎来重要节点,嫦娥五号、长征五号等任务将引领我国航天事业再上台阶,首个商业航天火箭预计今年上半年发射。此外,还将有空间科学卫星、新型遥感和通信卫星等多发任务实施发射。另据媒体报道,吉林、海南、四川、湖北等多地正在挖掘自身比较优势,瞄准“太空经济”,打造发展新引擎。

  数据显示,在去年全球114次的航天发射中,我国的航天发射活动达到39次,首次成为世界航天发射次数年度第一。航天发射能力显著增强,产业链企业有望从中受益。

  相关上市公司:

  航天科技:为航天系上市公司中唯一拥有生产固体运载火箭核心技术和资产的企业;

  航天电子:电子产品应用于长征七号运载火箭;

  航天动力:拥有液体火箭发动机的流体核心技术;

  龙溪股份:关节轴等产品应用于神舟系列飞船,上述个股益逢低关注。

关键词阅读:航天

责任编辑:Robot RF13015
精彩推荐
加载更多
全部评论
金融界App
金融界微博
金融界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