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月21日四大证券报精华摘要

  中国证券报

  净减持规模骤降 产业资本加码A股投资

  在净减持规模骤降的同时,产业资本增减持规模却双双突现200%以上的激增状态。分析人士认为,这一情况表明,在当前市场环境下,产业资本内部出现分歧:趁势离场者有之,大举入市者亦有之。这其实也是当下市场渐热,投资者真实心态的另一种反映。

  非标违约难阻“抢券潮” 城投债投资价值凸显

  业内人士认为,在避险情绪下,城投债风险整体可控,依然是机构青睐的投资品种之一,主体评级较高、具有稳定现金流以及优质发债地区的城投债将更具投资价值。

  黄金重获青睐 黄金股投资机会显现

  近期,黄金多头势力渐强,多家机构预期黄金或将迎来一轮牛市,多国央行也纷纷增持黄金,掀起“囤金”热潮。机构预测,随着金价上扬,黄金概念股及相关ETF都会涌现出不错的投资机会,复苏趋势有望延续。

  证券时报

  股票质押纠纷仍在冒头 中投证券“讨债”5.48亿元

  近日,A股市场行情逐步回暖,但券商部分股票质押风险尚未完全解除,仍不断有诉讼案件曝光,并且涉案金额普遍过亿。最新涉及的两家券商分别是中投证券和天风证券。

  股市走高准备加仓? 多家险资称不会调整年度战略目标

  多位保险机构投资负责人表示,对今年股市的判断是会存在结构性机会,会积极进行价值投资,不过考虑到仍然存在一定不确定性,后市依然谨慎。

  多只定开混合基金开售 低点封闭运作受机构资金青睐

  多位业内人士透露,银行等机构端比较认可封闭基金的长期业绩,在当前低位时点封闭产品的长期收益更被机构看好,而封闭运作对基金经理实现投资布局和长远目标上也有很大辅助作用,有利于做好长期业绩。

  证券日报

  A股入摩或扩容 逾4000亿元增量资金在望

  分析师表示,若计划顺利实施,A股占MSCI新兴市场和全球市场指数比重将上升至3.4%和0.4%。在此方案下,通信服务、金融、非必需消费占比超过20%,是MSCI指数权重最高的三大板块。

  一号文件落地农业股领涨发“红包” 9股年内已涨50%

  历年1月份、2月份,农业股往往都会出现一波行情,如今在市场情绪不断回暖的背景下,提前布局农业股的投资者可谓收获颇丰。

  中央一号文件多次提及发展农业保险 棉农果农等受益

  在财险业各板块业务中,农险正成为一颗亮眼的星。银保监会数据显示,去年,我国取得农业保险原保险保费收入572.65亿元,同比增长19.54%,远高于行业增速;农险保额3.46万亿元,同比增长24.23%。

  上海证券报

  国务院再出政策落子扩内需

  昨日召开的国务院常务会议再次释放扩内需信号:会议决定,再取消和下放一批行政许可事项、在全国全面开展工程建设项目审批制度改革,并部署推动家政服务增加供给、提高质量的措施,促进扩内需、惠民生。

  东西部工业增速分化 京沪制造业升级势头良好

  尽管工业生产增速数据不佳,京沪制造业升级却均呈好势头。2018年,北京高技术制造业对规模以上工业增长的贡献达66.3%;上海工业战略性新兴产业总产值在整个工业中占比已超30%。

  实施奶业振兴行动 上市公司摩拳擦掌

  今年中央一号文件继续引发市场对农业农村发展的关注。2月20日,农林牧渔板块集体高开,乳业指数高开近6个点。在业内人士看来,中央一号文件提出的实施奶业振兴行动、加强优质奶源基地建设等多项举措,将优化产业环境,利于龙头乳企做大做强。

  神火股份引资“解渴”

  神火股份(000933)今日公告,公司拟引入控股股东神火集团参与设立的河南资产神火转型发展基金(有限合伙)(下称“转型发展基金”),对公司下属子公司河南省许昌新龙矿业有限责任公司(下称“新龙公司”)增资8.75亿元,增资款用于偿还银行贷款。

关键词阅读:净减 产业资本 A股 城投债

责任编辑:Robot RF13015
精彩推荐
加载更多
全部评论
金融界App
金融界微博
金融界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