邦讯技术2018年亏损4.11亿元 计提存货减值准备约2.7亿元

  挖贝网2月20日消息,邦讯技术(300312)近日发布2018年业绩快报,2018年营业总收入为1.72亿元,较上年同期减少44.41%;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净利润为-4.11亿元,较上年同期-1.42亿元,亏损程度增大;基本每股收益为-1.28元,上年同期-0.44元。

  公告显示,邦讯技术总资产为7.28亿元,较本报告期初减少34.78%。

  据了解,业绩变动主要原因是2018年公司流动资金紧张,已有订单交付不及预期,公司整体营业收入下降;公司下游客户主要为三大运营商,由于市场竞争激烈,市场订单份额减少,招标合同价格下降,造成利润减少;因通信行业处于技术更迭期,公司现有一些传统业务及产品在技术上、客户需求层面上已经不能完全满足其需求,公司为了积极应对5G网络业务发展的到来,经审慎考虑,计提存货减值准备约2.7亿元;因公司流动资金紧张,影响了部分研发项目的进展,出于谨慎性考虑,前期归集资本化研发支出转为费用化;2018年度非经常性损益对净利润的影响金额约-8.82万元。

  挖贝网资料显示,邦讯技术业务收入主要来源为通讯业务和互联网游戏业务两块。

  来源链接:http://www.cninfo.com.cn/new/disclosure/detail?plate=&orgId=9900022020&stockCode=300312&announcementId=1205843386&announcementTime=2019-02-21

责任编辑:Robot RF13015
精彩推荐
加载更多
全部评论
金融界App
金融界微博
金融界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