探路者2018年亏损1.82亿元 缩减国际机票等业务规模

  挖贝网2月20日消息,探路者(300005)近日发布2018年业绩快报,2018年营业收入为20.05亿元,较上年同期减少33.91%;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净利润为-1.82亿元,较上年同期-8485.39万元,亏损程度增大;基本每股收益为-0.2043元,上年同期-0.0952元。

  公告显示,探路者总资产为28.03亿元,较本报告期初减少14.68%。

  据了解,报告期公司预计实现营业总收入20.05亿元,较去年同期减少33.91%,主要是公司基于未来发展战略优化旅行服务业务结构,主动调整缩减利润率较低的国际机票等业务规模,使得旅行服务收入大幅减少所致。同时,在宏观经济下行、户外用品行业发展整体减缓的大背景下,公司户外用品主业的经营发展情况基本保持稳健,报告期预计实现营业收入13.39亿元,产品竞争力持续提升,运营管理质量进一步夯实。

  报告期公司基本每股收益为-0.2043元,较去年同期降低114.60%;加权平均净资产收益率为-7.43%,较去年同期下降4.24个百分点。主要是报告期公司净利润大幅下降所致。

  挖贝网资料显示,探路者聚焦资源促进户外用品主业的长期健康发展,继续深度挖掘国内外户外运动市场的发展空间,以探路者TOREAD、DiscoveryExpedition等多品牌户外用品的研发设计、运营管理及销售为主体,以专业、科技、时尚三元素为核心,为广大消费者提供性能可靠、外观时尚的各品类户外用品,产品覆盖目前国内户外生活的主要领域;同时,公司将有序地逐步剥离及退出与户外主营业务不相关业务,持续整合相关旅行业务和体育投资项目,提升户外生态协同效应,为户外主业转化能量,进一步提升公司在户外用品行业中的竞争力。

  来源链接:http://www.cninfo.com.cn/new/disclosure/detail?plate=&orgId=9900008308&stockCode=300005&announcementId=1205843389&announcementTime=2019-02-20%2016:48

责任编辑:Robot RF13015
精彩推荐
加载更多
全部评论
金融界App
金融界微博
金融界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