阳普医疗2018年亏损1.26亿元 拟计提资产减值约1.11亿

  挖贝网2月20日消息,阳普医疗(300030)近日发布2018年业绩快报,2018年营业总收入为5.50亿元,较上年同期增长0.06%;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净利润为-1.26亿元,较上年同期1115.85万元,由盈转亏;基本每股收益为-0.41元,上年同期0.04元。

  公告显示,阳普医疗总资产为15.19亿元,较本报告期初减少13%。

  据了解,报告期内,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净利润-1.26亿元,较上年同期1115.85万元,由盈转亏,主要原因是公司对2018年度末存在的可能发生减值迹象的资产进行了全面清查和资产减值测试,并聘请了专业评估机构对公司并购的子公司进行商誉减值测试。2018年度,公司拟计提各项资产减值准备共计约1.11亿元,比上年同期增加约9718万元;其中,预计对子公司广州惠侨计算机科技有限公司计提商誉减值准备7300万元,对子公司江苏阳普医疗科技有限公司计提商誉减值准备399万元,对子公司杭州龙鑫科技有限公司计提长期股权投资损失1428万元,母、子公司计提其他资产跌价准备及坏账准备1980万元。

  报告期内,广州惠侨处于战略转型期,其战略方向由“医院信息化”调整为“医院信息化+区域医疗卫生信息平台”,目前新产品开发及团队建设已基本完成,但由于战略转型,新业务尚处于开发阶段,同时部分业务还没达到收入确认条件,影响了本报告期销售收入,导致广州惠侨软件产品及服务收入比上年同期下降47.64%,预计报告期亏损972万元,比上年同期减少2841万元。

  报告期内,公司投资收益比上年同期下降约868万元,主要是因为上年阳普湾因转让股权确认投资收益526.85万元,本报告期无股权转让,同时权益法核算的子公司本报告期亏损大于上年。

  挖贝网资料显示,阳普医疗以提供“精准治疗的智能化解决方案”为使命,目前开展的主要业务为医学实验室诊断及医疗信息化建设。

  来源链接:http://www.cninfo.com.cn/new/disclosure/detail?plate=&orgId=9900009147&stockCode=300030&announcementId=1205843540&announcementTime=2019-02-20%2017:22

责任编辑:Robot RF13015
精彩推荐
加载更多
全部评论
金融界App
金融界微博
金融界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