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科软2018年业绩抢眼:营收近50亿 净赚3.2亿元大涨近4成

  挖贝网 2月20日消息,新三板元老企业中科软2018年表现依旧抢眼。公司去年实现营收48.5亿元,同比增长12.6%,归属于挂牌公司股东净利润为3.21亿元,同比增长36.45%。

  中科软是中国科学院软件研究所控股的国家计划布局内重点软件企业,公司以行业应用软件开发为核心,集自主开发的行业通用软件产品、大型网络应用软件组合平台、中间件软件产品及应用工具于一体,涵盖了系统软件、支撑软件、行业应用软件等各个层次,可为大型应用系统工程提供全方位支持。

  中科软是一家老牌新三板企业。早在2006年,中科软就选择登陆新三板。

  截至2018年12月31日,中科软资产总计42亿元,小幅上涨8.24%;合并表资产负债率高达71.66%。经营活动产生的现金流量净额大幅上涨达到5.67亿元,较上年同期2.5亿元同比增125.49%。

  中科软表示,报告期内,公司以行业核心应用软件为基础,大力发展产品软件、运维服务等综合性信息技术服务,不断扩展已有成果,进入新的行业细分市场。

  一方面,公司在加强和完善端到端的核心业务系统对接基础上,大力推广应用“区块链”技术,借助“外端”集成,形成“保险+互联网”的业务模式,由内而外的辐射核心行业外围,成为各互联网企业的重要合作伙伴。公司以中科院的“三个面向”战略为挈领,实施“互联网+”下的战略转型:行业核心运营化转型、行业核心外部嵌入式转型、行业核心上/下游渗透转型、行业核心与大电商进入行业转型、行业核心与大厂家联合变革本行业转型、云计算和大数据提供商业合作。

  中科软的董事长兼总经理为左春,2018年年薪98万元;副总经理张玮,年薪72万元;董秘为蔡宏,年薪64.3万元;张志华任财务总监,年薪84.8万元。

  目前,中科软正在冲刺IPO,在《上交所主板首次公开发行股票正常审核状态企业基本信息情况表》中排名第69位。

责任编辑:Robot RF13015
精彩推荐
加载更多
全部评论
金融界App
金融界微博
金融界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