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国加强癌症筛查早诊早治 将从四方面落实工作(附股)

摘要
机构指出,人口老龄化导致肿瘤患者人数增加,伴随肿瘤靶向药物的普及、基因检测在肿瘤精准医疗中使用率的提升,我国肿瘤伴随检测市场待开发空间极为广阔。

  19日,国家卫生健康委副主任李斌表示,将从四个方面加强癌症筛查和早诊早治的工作,包括健全肿瘤登记报告制度、加快推进癌症早期筛查和早诊早治、提升基层专业能力以及加大防癌抗癌科普宣传。

  机构指出,人口老龄化导致肿瘤患者人数增加,伴随肿瘤靶向药物的普及、基因检测在肿瘤精准医疗中使用率的提升,我国肿瘤伴随检测市场待开发空间极为广阔。另外,国家对少数患者用药的关注不断提升,罕见病药品的研发和推广也将提速。

  相关上市公司:

  艾德生物:打造肿瘤基因检测整体解决方案,陆续研发了21种单基因或者多基因联合检测试剂;

  安科生物:涉及罕见病用药研发及罕见病用药评价服务;

  透景生命:形成了“以肿瘤全病程临床检测为主,其他领域检测产品为辅”的丰富产品线。

关键词阅读:癌症筛查

责任编辑:Robot RF13015
精彩推荐
加载更多
全部评论
金融界App
金融界微博
金融界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