阿里入股中金公司 金融IT领域合作前景或引关注(附股)

摘要
招商证券指出,伴随更多金融创新而来的是更多严谨细致的管理需求,直接驱动金融IT的需求增长。

  据媒体报道,阿里巴巴集团透露,已于近日完成对中金公司的入股,持有其港股约2.03亿股,占其港股的11.74%和总已发行股份的4.84%。通过本次入股,能结合双方各自在金融、科技、数据等领域的专长,为客户提供更创新、更全面的产品及服务。中金表示,欢迎国内外长期投资者成为公司股东,会以开放的态度与信息科技领先者合作,并将积极探索信息科技在金融领域的应用。

  长城证券认为,科技与金融紧密结合,已经成为国内外券商的共识,高盛和摩根大通不断地增加科技投入,向科技公司看齐。国内各大券商也紧密布局金融科技,引进金融人才,打造金融科技核心竞争力。与券商业务联系最为紧密的,当属人工智能的运用,特别是在经纪业务下行的市场下,布局人工智能将为券商成功转型财富管理取得先发优势。招商证券指出,伴随更多金融创新而来的是更多严谨细致的管理需求,直接驱动金融IT的需求增长。

  相关上市公司:

  恒生电子:是国内金融IT龙头,此前公告2018年扣非后净利增长1.25至1.64倍,超市场预期;

  长亮科技:为金融机构及金融服务企业提供信息化解决方案与技术服务,此前获腾讯信息入股。

关键词阅读:阿里 中金公司

责任编辑:Robot RF13015
精彩推荐
加载更多
全部评论
金融界App
金融界微博
金融界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