纳米银爆发专利战 折叠屏“风口”显现(受益股)

摘要
三星、华为相继发布折叠屏手机,将带动柔性OLED面板等需求爆发式增长并推动纳米银等革命性技术快速抢占市场,利好拥有技术储备的公司。

  据媒体报道,全球拥有最多纳米银线专利的Cambrios公司,针对C3 Nano公司有关纳米银线透明导电膜的专利提出无效请求,全球纳米银技术巨头专利战爆发,究其原因则是折叠屏手机为纳米银带来了革命性商机。纳米银导电薄膜凭借高透明、可弯曲折叠和可拉伸等特性,被视为柔性屏最佳解决方案,并有潜力取代占据触控市场近30年的ITO技术。据公开消息,柔宇科技折叠屏目前主要依赖韩国栗村化学的纳米银线,维信诺则采用触控面板巨头台湾宸鴻(TPK)与Cambrios的技术。

  业内认为,折叠屏手机兼顾大尺寸与便携性,将是手机大尺寸化主线。三星、华为相继发布折叠屏手机,将带动柔性OLED面板等需求爆发式增长并推动纳米银等革命性技术快速抢占市场,利好拥有技术储备的公司。

  相关上市公司:

  乐凯胶片:在超细银粉、导电银浆等材料方面技术领先,乐凯集团去年底在珠海航展上展示了自主研发的用于柔性屏的纳米银线导电膜;

  苏大维格:子公司维业达可生产纳米银导电膜产品;

  航天彩虹:参股20%的合肥微晶是国内纳米银线柔性透明导电薄膜生产商之一。

关键词阅读:折叠屏 纳米银

责任编辑:Robot RF13015
精彩推荐
加载更多
全部评论
金融界App
金融界微博
金融界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