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讯:黄金股午后逆势拉升 园城黄金大涨超6%

摘要
避险情绪升温,黄金股午后逆势拉升,园城黄金大涨6%,荣华实业、兴业矿业、金贵银业等个股纷纷冲高。

  避险情绪升温,黄金股午后逆势拉升,园城黄金大涨6%,荣华实业、兴业矿业、金贵银业等个股纷纷冲高。

  近期,从各国央行到全球各地的投资者,都在不断买入黄金。包括俄罗斯、波兰、匈牙利、印度、澳大利亚、德国等国央行都在增持黄金,世界黄金协会数据显示,2018年全球中央银行增加了651.5公吨的官方黄金储备,同比增长74%,为央行净购买量最多的年份。

  对此,有机构分析,随着全球经济增长速度放慢、释放出宽松信号、不确定因素的增加等,黄金的价值凸显,正迎来两年甚至更长期的投资机会。世界黄金协会分析,最大的主因是对世界经济不确定性上升的对冲。

  东北证券分析,目前黄金价格处在近10年以来的较低位置、美联储逐步转“鸽”、美元指数对于黄金价格的压制趋弱、全球经济体增速放缓和货币政策宽松预期等因素促使金价走强,因此现阶段增持黄金不失为一个好的时点。央行增持黄金还有利于储备多元化资产、主权信用稳定等。

关键词阅读:黄金

责任编辑:Robot RF13015
精彩推荐
加载更多
全部评论
金融界App
金融界微博
金融界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