午评:两市震荡金融股抢眼 粤港澳大湾区概念掀涨停潮

摘要
早盘两市宽幅震荡,沪指盘中涨近1%;粤港澳大湾区概念掀涨停潮;大金融、泛金融概念抢眼;柔性屏概念继续分化,国产软件、网络安全、猪肉概念等板块涨幅靠前;

  金融界网站19日讯 早盘两市高开后震荡走高,盘中三大股指出现一波跳水,创业板指翻绿,随后市场重拾升势,沪指一度涨近1%,午前市场再度回落。

  沪指早盘收报2761.22点,涨0.25%,成交1560亿。 深成指早盘收报8450.30点,涨0.04%,成交额2248亿。 创业板早盘收报1410.80点,跌0.20%,成交额640亿。

  行业板块方面,粤港澳大湾区规划纲要出炉,粤港澳大湾区概念股集体爆发,德豪润达、粤泰股份、珠江实业、赛摩电气、盐田港、广州港、达意隆、深天地A、骅威文化、珠海港、穗恒运A、广弘控股、特力A等集体涨停;

  大金融及泛金融概念走强,保险板块中国人保涨停、西水股份触及涨停;信托板块安信信托、陕国投A涨停;券商股东方证券一度涨停;互联网金融概念股大智慧、熊猫金控、银之杰、达意隆、奥马电器集体涨停;

  柔性屏概念继续分化,奥瑞德、金明精机、国风塑业、茂硕电源、联德装备、凯盛科技、胜利精密、精功科技等涨停,领益智造、中亚股份等下跌;

  国产软件、网络安全、猪肉概念等板块涨幅靠前;

  地热能、超级品牌、航天航空等板块下跌。

  个股方面,东方通信快速拉升封涨停,七天六板暴涨84%;

  拟置换及发行股份转型,岷江水电连续3日涨停。

  【温馨提示】

  新股申购:西安银行,网上申购代码为“730928”。

  【机构策略】

  国信证券:从去年12月底开始,外资就已持续流入,而从1月开始呈现加速趋势。从估值的角度来看,目前A股的估值在全球主要股指中几乎处于最低位,无论是相对收益还是绝对收益都十分具有配置价值。而持续、稳定的高盈利能力,也是外资看好A股、愿意长期布局的根本原因。

  东兴证券:全国两会在即,中美贸易谈判进展顺利。目前来看,贸易摩擦给市场带来的不确定性正在弱化。该机构数据显示,1月份出口同比增长9.1%。虽然此次数据的回升与春节前集中抢出口有一定的关系,但可以看到的是,虽然对美国方面的出口出现弱化,对欧盟以及东盟地区的出口则显示出了一定的韧性。中美贸易摩擦对市场的影响随着双方谈判的进展也在逐渐被市场吸收、弱化,市场情绪有所修复。

  渤海证券:当前市场在前期创业板预告爆雷结束后进入业绩真空期,且受外部中美贸易谈判有望达成阶段性协议、MSCI月底或提高A股纳入因子比例有望引入增量资金,以及国内资本市场改革持续推进等诸多积极因素影响,市场在节后的连续3个交易日迎来快速的估值修复式行情,而后两个交易日市场虽然调整力度逐步增大,但总体仍属市场的正常行为,难言反弹已经结束。该机构认为,从短期看,考虑到当前政策正密集推进叠加业绩真空期,建议投资者在市场的调整过程中关注前期强势题材调整后的再度发力机会。而从中长期来看,资本市场的改革大幕已经开启,建议关注券商板块的可能受益过程。此外,继续建议投资者基于稳预期、稳就业,配置建筑材料、建筑装饰、房地产等行业,建议基于经济的转型升级进程,配置TMT板块中商誉风险较低的个股。

  兴业证券:“旺春行情”进入持续性关键时间点。该机构提示接下来 1-2 周,下面几个重要事件的结果对于“旺春行情”的可持续性至关重要:2 月 28 日,MSCI 对于 2019 年是否提高纳入A股权重;中美贸易摩擦3个月期限与谈判结果如何,双方在华盛顿的第四次谈判至关重要;3月5日,全国两会对经济增长、改革措施的表述引人关注;3月中旬发布的前2个月的经济数据、金融数据情况等。

  天风证券:市场仍然处于风险偏好提升和估值修复的窗口期。结构上,2-3月估值修复的主要方向在于成长风格。1月在外资流入和社融预期的推动下,主板尤其是消费白马已经完成超过20%的估值修复,后续面临一季报基本面的挑战。除去持续看好的头部券商、5G、网络安全、工业软件外,当前建议关注底部滞涨公司和一季报相对不错且年初涨幅较小的军工尤其是整机厂。

  中信证券:反弹还未结束,预计A股在普涨后领涨主线会逐渐明确;社融数据和外部因素的进展将强化反弹动能。策略上继续弹性优先,关注社融催化的“三网”(交通网、信息网、能源网)建设主线,继续聚焦成长龙头,并在选股时兼顾业绩和景气。

  金融界网站投资工具箱:

  必读资讯:早盘内参 24小时要闻滚动 24小时上市公司新闻速递

  题材宝典:机会早知道 概念板块大全

  涨跌停面面观:涨跌停温度计 涨跌停原因揭秘

  白马追踪:业绩预告 预披露时间 高送转个股一览

关键词阅读:A股 2700点 创业板 柔性屏

责任编辑:李欣 RF12607
精彩推荐
加载更多
全部评论
金融界App
金融界微博
金融界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