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T海投控股股东一致行动人被通报:8200万股票质押国君信披违规

  金融界《天眼》(关注公号:dtjrjc),追踪监管动态,洞察股市黑洞,护航投资之路。

  日前,*ST海投控股股东上海览海一致行动人览海上寿因股票质押事项未及时履行告知义务被上交所通报批评。

  上海览海上寿医疗产业有限公司持有览海医疗产业投资股份有限公司8200万股股份,占公司总股本的9.44%,为公司控股股东上海览海投资有限公司一致行动人。

  2018年5月25日,览海上寿将其持有的公司8200万股无限售条件的流通股质押给国泰君安证券股份有限公司进行股票质押式回购交易。

  览海上寿并未及时将上述股权质押事项告知*ST海投,导致公司直至2018年6月22日才披露上述股份质押情况。

  上交所表示,作为*ST海投控股股东的一致行动人,览海上寿所持股份是否被质押及质押比例大小,将对投资者的决策产生重大影响,市场和投资者对此关注度较高。览海上寿应当根据相关规则要求,及时告知公司上述股份质押事项,并督促公司对外披露。

  但览海上寿未就股份质押事项(质押股份占公司总股本的9.44%)及时告知*ST海投,导致公司未能及时履行信息披露义务,损害了投资者的知情权,情节较重。

  上交所指出,览海上寿的上述行为违反了《上市公司股东、董监高减持股份的若干规定》第十二条、《股票上市规则》第1.4条、第2.1条、第2.23条和《上市公司股东及董事、监事、高级管理人员减持股份实施细则》第十六条等有关规定。

  鉴于上述违规事实和情节,经上交所纪律处分委员会审核通过,根据《股票上市规则》第17.2条和《纪律处分和监管措施实施办法》等有关规定,上交所决定对览海医疗产业投资股份有限公司股东上海览海上寿医疗产业有限公司予以通报批评。

关键词阅读:*ST海投 质押式回购 上交所

责任编辑:Robot RF13015
精彩推荐
加载更多
全部评论
金融界App
金融界微博
金融界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