库存下降无新增产能 浮法玻璃价格上调意愿强烈(附股)

摘要
据报道,浙江旗滨、江苏中玻、昆山台玻、安徽台玻、吴江南玻、福莱特等江浙沪皖地区主要浮法玻璃企业负责人近日齐聚苏州吴江,就市场形势进行研究。

  据报道,浙江旗滨、江苏中玻、昆山台玻、安徽台玻、吴江南玻、福莱特等江浙沪皖地区主要浮法玻璃企业负责人近日齐聚苏州吴江,就市场形势进行研究。与会负责人一致同意,从2月18日起,统一上调价格1-2元/重箱,并且下一步根据市场情况还将有进一步的调价计划。此前华中地区已有生产企业发出涨价通知,也同样表示后续将继续逐步上调。

  会议指出,当前企业库存同比去年低10%以上,且没有新增产能,对春节后的市场一致看好。同时,近段时间以来,国内玻璃主要原材料纯碱库存偏高,价格下滑幅度较大,对玻璃生产企业涨价将起到较强的支撑作用。

  A股上市公司中:

  金晶科技:拥有纯碱--玻璃--玻璃深加工完整产业链,已成为我国玻璃行业龙头企业之一。

  旗滨集团:主营玻璃原片的制造与销售,目前拥有25条在产优质浮法玻璃生产线,产能国内领先。

关键词阅读:浮法玻璃

责任编辑:Robot RF13015
精彩推荐
加载更多
全部评论
金融界App
金融界微博
金融界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