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月19日四大证券报精华摘要

  中国证券报

  首批股份行理财子公司过审倒计时 下半年料迎开业潮

  专家和银行业内人士预计,今年银行理财子公司的批复和设立将快于预期,下半年将迎来一波理财子公司开业潮。由于深耕地方经济并拥有忠诚度极高的客户群,有资金实力的中小银行设立理财子公司是大势所趋。

  “债牛”摆尾未完 A股“牛头”露角

  超预期的金融数据公布后,宽信用效果几何成为市场人士讨论焦点,股债市场似乎也站到新的转折点。机构人士认为,当前实体经济仍有下行压力,预示债牛还未走完,利率短期调整后将重返下行趋势。随着社融企稳回升、企业盈利改善,市场对A股牛市将至的预期正在升温,资本市场可能进入“债牛尾、股牛头”时期。

  分级B掀涨停潮 基金加仓有高低几家欢乐几家愁

  部分基金经理精准把握机会,一举抹去2018年跌幅。不过,仍有很多踏空者徒留遗憾。对于后市,基金经理的中长期观点偏向乐观。数据也显示,今年以来,基金仓位已经开始回升。

  证券时报

  期货监管新规征求意见 业内担忧影响投资咨询业务

  有业内人士担忧,期货公司投资咨询业务未来可能会受到一定影响。不过,更多人还在等待细则进一步明确。

  526家上市公司扎堆 A股崛起粤港澳大湾区板块

  数据显示,截至2019年2月18日,A股共有上市公司3586家,其中注册地在粤港澳大湾区广东9市的上市公司共有526家,占广东省A股上市公司的89.6%,占全部A股上市公司的14.67%。

  踏空资金跑步入场 内资接过A股上涨主导权

  业内人士普遍认为,近期市场资金面宽松迹象明显,踏空资金正在跑步入场,A股上涨主导权或将移交内资。不过,对于接下来的走势,则存在一定分歧。

  证券日报

  公安部严打非法网贷平台 投资者要看好自己“钱袋子”

  公安部称,2018年6月份以来,P2P网络借贷平台风险频发,严重侵害广大人民群众合法权益,扰乱市场经济秩序。公安部对此高度重视,立即部署各地公安机关在党委、政府统一领导下,密切会同有关监管部门,依法开展侦查办案,全力以赴追赃追逃,全力维护群众合法权益和市场经济秩序。

  年内千亿元北上资金涌入A股 同比增长2.7倍

  截至昨日,外资借道沪股通、深股通的资金净流入规模分别为573.36亿元和485.37亿元。至此,年内北上资金净流入规模达到1058.73亿元,与2018年同期的285.26亿元相比,北上资金净流入规模增长了约2.7倍。

  A股普涨 基金重仓236只个股年内浮盈逾191亿

  分析人士认为,经历连阳之后,2700点上方阴阳交错或将呈现,结构性行情中,更容易形成强者恒强的市场特征。

  上海证券报

  粤港澳大湾区蓝图展开:大开放大合作大未来

  2月18日,中共中央、国务院印发了《粤港澳大湾区发展规划纲要》。这份纲领性文件对粤港澳大湾区的战略定位、发展目标、空间布局等方面作了全面规划。随着粤港澳大湾区蓝图的展开,一个大开放、大合作、大未来的大格局,正在南粤大地清晰擘画,一个富有活力和国际竞争力的一流湾区和世界级城市群,正冉冉升起。

  新一轮环保风暴即将来袭 多地启动三大保卫战

  新一轮环境保卫战已打响。上证报记者梳理发现,河北、北京、江西等地已陆续出台蓝天碧水净土三大保卫战政策。同时,今年将启动第二轮中央环保督察,据悉相关准备工作正在紧张部署中。

  5G概念引领科技股行情 龙头股涨幅已接近4倍

  周一,5G概念早盘再度升温,带动科技股全线上扬,领涨龙头东方通信(600776)揽入6天5板,东山精密(002384)、润欣科技(300493)、东信和平(002017)等多股同样收获涨停。去年四季度以来,科技股强势崛起成为引领指数企稳反弹的关键,其间5G概念表现尤为突出。

  公募三大总监看后市:A股告别艰难时刻 估值修复大戏开场

  2019年以来,A股市场暖风频吹。记者采访了景顺长城基金研究部总监刘彦春、万家基金投资研究部总监莫海波和融通基金权益投资部总经理张延闽。在他们看来,权益资产具有明显的吸引力,此轮流动性和风险偏好带来的估值修复才刚刚开始,A股已经度过艰难时刻。

关键词阅读:理财子公司 A股 分级B 粤港澳大湾区

责任编辑:Robot RF13015
精彩推荐
加载更多
全部评论
金融界App
金融界微博
金融界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