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亚股份被疑蹭柔性屏热点炒作 股价创新高

  金融界《天眼》(关注公号:dtjrjc),追踪监管动态,洞察股市黑洞,护航投资之路。

  科创板与OLED双重概念刺激下,中亚股份近日连收利好。

  2月13日,证监会组织召开设立科创板并试点注册制相关制度规则征求意见座谈会,部分行业专家、证券公司、基金公司、创投机构及科创企业代表的意见和建议,主要涉及把握科创板定位、发行、定价、承销、上市、信息披露、各类主体归位尽责等方面。

  按照初步安排计划,今年一季度内,随着相关系统改造和市场端技术改造工作完成,有望可以接受发行审核材料在线申报。

  资料显示,中亚股份主营业务属于先进装备制造业,主营产品包括各类液态食品的罐装封口设备、后道智能包装设备、中空容器吹塑设备,同时公司还为客户提供包装生产线设计规划、工程安装、设备生命周期维护、塑料包装制品配套供应等全面解决方案。杭州中亚科创投资有限公司为全资控股子公司。

  2月14日,中亚股份在互动易平台上称,公司全资子公司杭州中亚瑞程包装科技有限公司持有宁波柔印电子科技有限责任公司20%股权。柔印电子目前主要从事纳米导电浆料、电子印刷烧结设备及柔性电子产品制造工艺等技术研发及制造,可用于柔性电路、智能包装及物联网等领域。

  2月14日、15日,中亚股份股价涨停,2月18日盘中再度触及涨停,股价最高至17.57元创近9个月以来新高。收盘涨7.45%,报价17.16元。

  18日盘后,深交所就上述事项对中亚股份发出关注函,要求其对相关事项进行补充说明。

  首先,深交所要求中亚股份结合柔印电子主营业务情况、近三年财务数据、主要客户、产品竞争力、未来发展规划等情况,说明柔印电子主要产品与柔性屏产业的关联性,来自柔性屏产业的订单、销售及业绩确认情况,并说明中亚股份对柔印电子的控制或影响情况,柔印电子对公司业绩的影响。

  同时,深交所要求中亚股份结合公司主营业务及主要收入、利润来源、研发投入及技术储备情况,核实说明上市公司自身布局柔性屏产业的具体情况,及其对公司业务经营和财务业绩的影响情况。

  深交所还问询了中亚股份董事、监事、高级管理人员和持股5%以上股东未来六个月减持计划情况。

  此外,深交所要求中亚股份结合前述情况,说明公司在互动易平台上披露该信息的目的和动机,是否存在主动迎合市场热点、炒作公司股价的情形。

  最后,深交所要求中亚股份结合公司近期接待机构和个人投资者调研的情况,说明是否存在违反公平披露原则的事项。

关键词阅读:中亚股份 深交所 OLED 柔性屏 科创板

责任编辑:Robot RF13015
精彩推荐
加载更多
全部评论
金融界App
金融界微博
金融界公众号